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通过走路来减肥?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8 07:21:00
[摘要]走路属于最简单的运动方式,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而且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只要选择正确的走路方式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走路属于最简单的运动方式,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而且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只要选择正确的走路方式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如何通过走路来减肥?

  1、走路掌握正确的姿势

  掌握正确的走路姿势不仅变瘦变美,同时也提高了气质。抬头挺胸、下巴稍微往下收,双肩膀要向外自然的打开。走路时不能弯腰驼背,也不能低头玩手机,驼背走路的话,会影响身体的平衡性,总是低头的话增加了脊椎的压力,影响了走路减肥的效果。另外走路时要有意识的把小腹部收紧,把臀部和腿部肌肉夹紧,若走路时没有感觉到肌肉紧张,不能更好的刺激腿部臀部以及腹部肌肉,让小肚子看起来很松垮而且臀部下垂。除此之外走路的时候也有意识的使用胯部来发力,利用胯部带动着大腿不停的往上抬起来。

  2、要加大走路的步幅

  如果真正的使用走路来减肥的话,就应该加大走路的步幅,不可随意的慵散散步。大步的往前走,能够让大腿肌肉得到刺激,提高了运动时的心率,加快了心跳速度,升高了基础代谢率。

  3、要提高走路的速度

  快步走能够增强减肥的功效,老年人25分钟、年轻人20分钟之内可走完4㎞。另外也可以尝试着变速走,比如先快步走10分钟,然后再以最快的速度走路,最后再减慢速度,能明显感觉到呼吸以及心跳速度加快,身体稍微出汗和基础体温升高。

  4、走路时要改变装备

  走路的时候不能穿凉鞋或者高跟鞋,尽量背上双肩包,防止给肩膀带来不均衡的压力。随身携带一瓶苏打水来及时补充水分。能走路时尽量不要坐车或者骑行,每次走路的时间不能小于20分钟,适当的增加走路的时间以及距离。

  温馨提示

  只有掌握正确的走路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以走路的方式代替开车或者坐车上班。期间要调整好饮食,远离高热量高脂肪及高糖分的食物。减少久坐的时间,每坐半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5分钟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工作之余可以活动活动脚尖,让脚尖向前或者向上伸展,能让小腿肌肉得到拉伸。平时走路或者坐着的时候要收紧腹部的肌肉群。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走路 减肥 效果

上一篇:总吃苦瓜对人体有哪些害处?这5大害处要了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