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蓝莓有哪些功效?吃蓝莓有哪些养生的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8 07:24:00
[摘要]蓝莓是一种原产自美洲的水果,蓝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蓝莓是一种原产自美洲的水果,蓝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蓝莓有哪些功效?

  1、有益心脏健康

  蓝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使血管扩张。如果我们的血管扩张了,血液在血管中流通的就更加通畅,这样不但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会逐渐减少,还有更少的机会在我们的血管中残留下杂质和垃圾物质,这就有效的减少了血栓的形成。因此,经常食用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血栓含量,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如果每周能吃五次以上的蓝莓果,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心脏病的危险。

  2、降低血糖

  蓝莓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血糖平衡,是一种天然的胰岛素。糖尿病患者食用蓝莓还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只要坚持两个月,就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改善。

  3、预防癌症

  蓝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体内肿瘤细胞的生长,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如果每天能够食用半杯左右的蓝莓,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癌症。

  4、改善睡眠状态

  蓝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进入到我们的细胞内部,帮助我们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破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蓝莓中的这种特殊物质还可以使神经部分,可以使我们的脑组织功能更加稳定,这样我们的睡眠状态自然也就会更好。

  5、预防便秘

  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补充一点膳食纤维,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肠道中的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很多人都会选择口服膳食纤维的方式来使自己清理肠胃,可是一杯新鲜的蓝莓中就含有四克的膳食纤维,占我们每天所需要的14%。

  6、强健大脑

  我们的大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退化,甚至可能会出现老年痴呆和老年记忆衰退,甚至可能会出现失忆的状况。蓝莓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类黄酮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大脑的活力,有效的强健大脑功能。因此,上年纪的人不妨多吃一些蓝莓,可以对自己的大脑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蓝莓 功效 养生

上一篇:怎么减少食物营养的流失?5个小技巧保全营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