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百合是养颜护肤的佳品 有哪些营养美味的做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2 07:08:00
[摘要]美容和瘦身是每个女人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提到养颜的食物很多人都很期待,完美的皮肤不仅取决于日常生活中皮肤的保养,而且要更注重日常的饮食,通过饮食来做从里到外的护肤保健,百合就是一种很好养颜佳品。

  美容和瘦身是每个女人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提到养颜的食物很多人都很期待,完美的皮肤不仅取决于日常生活中皮肤的保养,而且要更注重日常的饮食,通过饮食来做从里到外的护肤保健,百合就是一种很好养颜佳品。

  百合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1、红润肌肤

  百合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如钙、磷、铁等矿物质。能有效的改善女性的贫血症状,避免因贫血引起的皮肤苍白和嘴唇的颜色,并起到红润肌肤的作用。

  2、细腻肌肤

  百合里面丰富的维生素B的含量非常的高。维他命B有利于滋养我们的皮肤,减少皱纹的出现,消除面部的斑点和维持健身皮肤。

  3、排毒、养颜

  百合富含丰富的果胶,能增强体内大肠的功能,促进排便的效果,排便顺畅自然就会把体内毒素可排出体外,发挥很好的解毒、瘦身、美容的功效。

  4、润泽皮肤

  百合清凉解暑,可以快速的进入心肺两个通道。具有清肺润湿、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润肺肌肤。心神变得平静,血液充足我们的皮肤自然是润滑透亮的。

  以百合为主要食材的菜谱有哪些?

  1、百合粥

  料主料:取粳米100克左右,百合(干)大约5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做法

  a、把鲜百合去皮洗干净或者是把干百合研磨成粉末,放到小碗中备用。

  b、洗净大米,加水6杯放入洗干净的大米。大火熬煮五分钟,用小火煮直到粥样准备好。

  c、加入一些洗干净的百合或干百合粉继续煮,加入糖混合,直到糖融化。

  2、蜂蜜百合汤

  材料:百合大约取10克,蜂蜜准备25克。

  a、把百合清洗净,放入碗中备用。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清水,把锅里的水煮开,在蒸锅里蒸30分钟左右出锅。

  b、放入蜂蜜,即可食用。这款汤润肺止咳,用于缓解吸烟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显著。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百合 养颜 护肤 佳品

上一篇:女性在冬季应多喝这2种汤来养生 营养美味补身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