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低碳健康饮食要掌握的7大要领 你学会了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5 07:02:00
[摘要]低碳饮食是一种低糖碳、低血糖生产指数和含高营养的饮食方法,提倡可适当地增加蛋白质及优质的脂肪摄入量,从而减少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多吃低血糖指数、以及高营养的食物。

  低碳饮食是一种低糖碳、低血糖生产指数和含高营养的饮食方法,提倡可适当地增加蛋白质及优质的脂肪摄入量,从而减少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多吃低血糖指数、以及高营养的食物。也就是说不吃任何淀粉类、以及高糖分的食品,而是多吃鱼虾蟹肉,其核心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转化成以消耗脂肪为主的代谢模式,低碳饮食法有着较为良好的效果。

  低碳健康饮食有哪些要点?

  第一、增加蔬菜的比例

  许多人在低碳饮食中吃很多蔬菜,可少吃一些含有淀粉的蔬菜,如土豆、玉米等。事实上,大多数蔬菜都含有丰富有益的碳水化合物。

  第二、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

  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摄入,不要担心过量摄入。事实上,蛋白质可以被抑制,因为你不能吃太多,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自然会减少。

  第三、选择糙米而不是精米

  应该选择全麦面包而不是白面包,如果条件允许,你可以选择那些带麸皮的谷物。有些人选择不精细的饮食作为一种简单的方式来减少碳水化合物,不过没有土豆和碾米,也没有面粉。

  第四、戒掉含糖的饮料

  含糖饮料有许多不良影响,其中大部分营养成分含量很低,对解渴、解饱作用很小。

  第五、增加脂肪摄入量

  脂肪会导致饱腹感,人们不知道就会吃太多,身体需要脂肪才能运作良好,但要放弃那些饱和脂肪,选择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鱼油和亚麻油等。

  第六、应当重视质量非数量

  健康的饮食不严格限制每种食物的比例,而是要求明确考虑食物的质量,如一小块优质巧克力比一大块劣质巧克力更对身体有益。

  第七、缓慢变化

  从高碳水化合物到低碳水化合物,如尝试高纤维和低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当吃零食时,把爆米花变成一小袋坚果。

  总之,低碳饮食法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减掉体内的脂肪,为忙于应酬、无暇锻炼或因工作、生活的不科学而导致身体出现赘肉的人提供一种简单、快速、有效、并持续终身的减肥以及营养饮食法。我们要消除对低碳饮食的误解,在控制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应注意消除对低碳饮食的误解,只要善于调节、合理搭配饮食,选择合适的替代品,就有可能长期坚持低碳健康的饮食。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低碳 健康饮食 掌握

上一篇:睡眠不好跟肝脏有关 有这些异常要小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