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家长这几个失误会导致孩子全口烂牙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8 09:43:49
[摘要]保护好牙齿从娃娃抓起,但是家长的一些失误却让孩子出现满口烂牙,影响了恒牙长出甚至会悔恨终生。不要因为家长的错误而让孩子买单。

  保护好牙齿从娃娃抓起,但是家长的一些失误却让孩子出现满口烂牙,影响了恒牙长出甚至会悔恨终生。不要因为家长的错误而让孩子买单。

  哪些失误会让孩子全口烂牙?

  1、乳牙烂了不管不顾

  当乳牙出现龋坏时会诱发根尖周炎以及牙髓炎,对恒牙胚带来感染,不利于牙釉质的发育,恒牙萌出受到了影响。当牙齿出现龋洞时孩子吃饭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因为疼痛,所以也会习惯用另一侧健康的牙齿咀嚼食物,久而久之导致颌骨发育不对称,出现了大小脸的情况。

  2、把烂牙拔掉就行

  孩子的乳牙出现了过早脱落,旁边的恒牙占据了其位置,这样就会让牙齿出现错位,影响了牙齿没关。当乳牙出现龋坏时家长应该尽可能的保留,而不是直接拔出。

  3、烂牙只要不痛就不用管

  龋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会有缓慢发展的过程。当发现龋齿而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龋坏范围扩大。尤其是牙神经受到侵犯时会引起自发性的疼痛,增加了治疗难度,也有可能会对恒牙胚带来损伤。所以也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延缓病情的发展。

  4、只要孩子不吃糖就能防止龋坏

  糖分是诱发龋齿的主要因素,但是并不代表着孩子不吃糖就不会患上龋齿,在一些淀粉类食物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单糖,这是无法避免的。最主要的是让孩子注意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5、做了窝沟封闭之后不会患上蛀牙

  很多家长会提前给孩子做窝沟封闭来预防蛀牙,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能够让口腔一直处于卫生状态。如果没有仔细刷牙或者漱口的话,食物残渣照样对口腔带来损伤,即使做了窝沟封闭也会引起蛀牙。家长必须引导孩子做好口腔卫生习惯。

  6、让孩子少吃粗纤维

  一些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选择精细化的食物而拒绝粗纤维。平时让孩子咀嚼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能够让牙齿表面得到摩擦,保持了牙齿的光洁度,防止细菌滋生,同时也锻炼了咀嚼能力,有利于颌骨发育。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咀嚼豆芽芹菜黄瓜或者胡萝卜等,但是吃了之后应该用水漱口,防止让食物残渣在牙缝里面残留。尽量让孩子的食物种类多样化,增强了抗病能力,同时也抑制了口腔细菌滋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注意 家长 烂牙 孩子

上一篇:为什么要多吃些燕麦? 燕麦怎样吃才最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