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常吃山竹可温经活血 这四种美味吃法可尝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0 07:53:00
[摘要]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不少女性喜食山竹主要是因为女人吃山竹的好处多,同时山竹的营养价值丰富,让人越吃越想吃。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不少女性喜食山竹主要是因为女人吃山竹的好处多,同时山竹的营养价值丰富,让人越吃越想吃。

  女人吃山竹的好处

  1、可以温经活血

  中医认为,女性健康是以血的充足和脉络的通畅为根本,而外来的寒邪是对血脉伤害最大的因素,往往造成肢体疼痛、痛经、恶露不下、崩漏等寒凝血淤的症状。这时,如果吃山竹可以温暖胞宫、通利血脉,起到驱除寒邪,迅速改善症状的效果。

  2、可以祛痰利水

  大多数的肥胖在中医眼中并不是“营养过剩”,而是“痰”和水等代谢废物排出不畅所造成。而这些废物之所以排出不畅,多数又是“气虚”、“阳虚”等一系列功能减弱的结果。姜能够激发阳气,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从而去掉多余的“痰”和水,有助于女性达到体态婀娜、身轻如燕的效果。

  3、可以排毒去味

  个人卫生当然要保持,但即使已经很在意,有时还是难免某些气味影响自己的心情,更给别人留下不愉快的印象。口气、体味是细菌增殖的产物,也是健康状态不佳的反应。这时,山竹就起到内可以抑菌排毒,外可以芳香矫味的作用,更能够改善女性自身生理状态的低迷和滞重,神清气爽,如沐兰泽。

  山竹怎么吃才好?

  食谱推荐:

  1、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做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功效:益智醒脑、改善健忘。

  2、蒜蓉鲜虾蒸山竹

  材料:山竹250克、鲜虾250克、蒜蓉少许。

  做法:山竹浸软,以果肉垫底;鲜虾用蒜蓉拌好,放上面;材料一起蒸5分钟即成。

  功效:润燥、清凉、解热。

  3、山竹生菜沙拉

  材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做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功效: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4、山竹黄瓜汤

  材料:黄瓜200克、山竹20克、冰糖适量、清水4杯、南北杏各少许。

  做法:将黄瓜、山竹、南北杏、冰糖及清水放进炖盅内,加盖,原盅隔沸水炖一小时即成。

  功效: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山竹 温经 活血

上一篇: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紫薯这样吃美味又营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