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头发容易油该如何护理?这些方法让你不再做油头少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2 10:55:01
[摘要]头发容易出油会给人一种邋里邋遢的感觉,并且头发油的人会经常洗头,经常洗头的人头发就会越变越油,那么头发油的人该如何有效护理头发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容易出油会给人一种邋里邋遢的感觉,并且头发油的人会经常洗头,经常洗头的人头发就会越变越油,那么头发油的人该如何有效护理头发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较容易出油的原因有哪些?

  1、湿气重

  别看小头发出油觉得没什么,往往跟自身湿气重原因有关,湿气重的人往往会出现头皮屑增多,而且面积成大片状,特别是女性的头发,会明显出现大量“油”,即使你的发质是干性发质,时不时干枯毛躁,在湿气重的身体状况下,也会出现头发容易出油的现象!

  2、洗头次数过于频繁

  头发洗护多过,也会造型头发出油的现象,相信这个原因大家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因为皮脂,也就是头皮的油脂频繁洗去后,会导致皮脂处于一种缺油的状态,然后再一次循环分泌皮脂,头发也就是随之越来越油,还有就是一种硅油,会一直残留在你的头皮上!

  3、抚摸头发过多

  抚摸头发过多,导致头发出油,当你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比如一边玩手机,一边手闲着,就会玩头发,一直摸它,会很容易把手上的脏东西又或者是面油的护手霜带到头发上,让你整个头发都会出油。

  4、清洗方式不对

  头发容易出油的原因,清洗方式不对也是其关键的原因之一,我们一般的清洗步骤是:先用清水冲洗掉灰层以及粘在头发上的头皮屑,然后摄取适量的洗发水在手中轻轻揉搓至出现泡沫,再轻微摸在头发上进行轻揉,而不是直接把洗发水放至头上再进行揉搓,这往往是导致头发容易出油的直接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1、少吃高脂食品

  皮肤、头发容易出油的人应该少吃煎炸油腻、高脂的食品。吃进去的东西最后会在我们的皮肤上面反映出来,本来就容易出油的人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清淡饮食。

  2、使用控油洗发水

  光是靠控制饮食是没办法完全解决油头问题的,我们还需要使用控油的洗发水。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种类非常多,头发容易出油的人要选择专门控油的洗发水。有些洗发水主打“滋润、顺滑”,头发容易出油的人用这种洗发水这会越来越油。因此,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3、控制洗头次数

  很多人因为头发容易出油就应该多洗头,其实这个是一个误区。出油问题还不是很严重的人,最好隔天洗头。因为天天洗头的话会令头皮产生依赖,习惯了之后一不洗就会出更多的油。如果已经习惯天天洗头的话,那也要尽量不要一天洗几次。

  4、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头发容易出油的人比较容易有油脂性脱发的症状,平时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不仅会导致脱发,也会使头发出油越来越多。总之,熬夜百害而无一利,千万不要熬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头发 容易油 护理

上一篇:换季时该注意的肌肤问题 如何有效护理肌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