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午餐不能有的4个习惯 看看你吃对午餐了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8 07:51:00
[摘要]午餐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美味的午餐能缓解上午繁忙工作引起的身体疲劳感,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和营养,为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奠定基础,但是午餐不能有4个坏习惯,会损害身体健康,加快了器官的衰老。

  午餐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美味的午餐能缓解上午繁忙工作引起的身体疲劳感,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和营养,为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奠定基础,但是午餐不能有4个坏习惯,会损害身体健康,加快了器官的衰老。

  午餐不能有4个坏习惯 你的午餐吃对了吗?

  坏习惯一、暴饮暴食

  现在生活节奏快,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加快了吃晚餐速度,长时间暴饮暴食不能让食物在口腔里面得到充分的咀嚼,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另外暴饮暴食也会不自觉摄入很多的热量,引起身体肥胖。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要认真对待午餐,吃饭时细嚼慢咽来让身体充分吸收其营养。

  坏习惯二、吃午餐的时间不能拖延

  忙碌起来拖延吃午餐的时间是年轻人常有的事情,不利于胃肠道健康。因为肠胃工作有一定的生物钟,到了时间点就工作来消化食物。老是拖延吃午餐的时间会紊乱消化道功能,引起胃肠道疾病,所以午餐要安排在12:00~1:00左右。

  坏习惯三、不能直接省略午餐

  部分女性因为减肥而拒绝吃午餐,营养午餐能快速的为身体补充上午繁忙工作所消耗的身体能量,同时为下午的工作消耗能量做好准备,不吃午餐会让人们很饥饿而且影响了精气神,下降了工作效率。午餐不妨选择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燕麦粥或者水果蔬菜沙拉等。

  坏习惯四、避免三心二意、注意营养均衡

  边吃饭边玩手机会分散大脑的注意力,降低了其食欲,抑制了消化液和唾液的分泌,影响了胃肠道功能,阻碍了食物正常的消化,长时间下去会紊乱消化道功能,从而引起慢性肠胃道疾病。午餐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避免挑食偏食,做到粗细和荤素搭配,午餐补充足够能量必不可少的是主食,主食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为身体提供热量,推荐选择面粉制品或者米饭,但不能吃太饱,8分饱即可。

  温馨提示

  吃午餐前可以喝口汤,营养而且容易消化,具有暖胃养胃的效果,同时减少了对其他物质的摄入,帮助减肥。但是要选择低脂汤类,少放味精及盐。午餐时尽量不要吃零食,因为零食里面的营养价值少,不利于身体的发育和健康。控制油和盐的摄入,以免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等。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午餐 不能 习惯

上一篇:身体健康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下一篇:总是睡不着的原因是什么?教你如何沾床入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