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今年网购加福利 圆通速递5532名“四、五星业务员”为你服务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11-10 16:29:54
[摘要]10月份,全网产生3381名四星业务员以及2151名五星业务员,圆通累计为5532名一线小哥派发了200万元奖金,并以此激励更多的一线业务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体验。

  近日,圆通速递公布最新一期的全网“四、五星业务员”名单。10月份,全网产生3381名四星业务员以及2151名五星业务员,圆通累计为5532名一线小哥派发了200万元奖金,并以此激励更多的一线业务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体验。华商记者在双十一到来之际,联系到了两位西安的五星快递小哥,带你了解圆通速递的五星服务。

  90后快递五星快递小哥何超 做到五星关键是提前沟通

  何超送快递五年多了,去年员工操作的APP更新后,着重强调要提升服务质量,当时就说评五星快递员会有奖励什么,何超没有过多在乎,仍然像往常一样送快递。何家营村租住的人多,加上做生意的人就更多,快递配送量非常大,妈妈驿站驻进村子之后,客户要求比较多样化,有的过来取,有的让送到家,又有的让送到工作的地点。时间上有的要尽快送,有的客户很忙让晚上送。对于多样的客户需求,何超说人来了就笑脸相迎,平时好好的去沟通,如果快递大一点,也要提前打电话告诉客户,方便收了就送上门,不方便拿了客户让放到附近的驿站就放驿站,这样一般都不会引起客户不满产生投诉。

图片1.jpg

  何超很少能顾上孩子,在他看来末端服务就是要用自己的时间给客户方便。

  一些简单投诉,比如说客户有的包裹出现小的破损,给我报过来第一时间给客户处理。哪怕先给客户先垫付赔偿,客户先安抚好,然后回来处理和公司之间流程,把客户放在第一位,跟他平等交流,不带个人情绪,这样就能避免客户差评,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份起,圆通升级了业务员“星计划”激励方案,以客户服务体验为考核依据,对一线业务员实施常态化奖励。按照方案,四星、五星业务员将分别获得300元/月/人、500元/月/人的奖励。得了五星之后,不止是金钱,何超更有一种小小的荣誉感。他说:“客户点个好评,自己可能下一次送货的时候也就更有信心了,也更有劲了,态度就更好,想把这个五星一直保持下去。”快递员的APP绑定支付宝,平时收款较多不注意,发现有五星快递员的奖励,何超都会开心的跟家人说,那个月有奖励,然后查记录,看着一个月好几百条好评,何超心里觉得挺好,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别人的认可。

  校园里的快递员邓一波  服务态度好五星是自然而然的事

  说起五星快递员,邓一波满脸自豪:“从去年开始强调这个分数开始,我基本上一直都是五星,偶尔有一次客户投诉分数会掉下来,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一直都在五星,你对客户好,客户就会给你点好评,这次奖励五星快递员,对我来说也是个鼓励,不管怎样就是想办法做好服务降低投诉率,服务一做好,自然而然的每个月都能达到五星。”

图片2.jpg

  关于怎么做才能评上五星快递员邓一波说:“就是对待客户的态度要好,多帮孩子们多理解一下,把自己事情干好就行了,其他的交给人家去评,对待年轻人态度好一点,彼此沟通好一些的话,他们很愿意给打一个好评,因为西安财经大学女孩子比较多,男生比较少,快件稍微大一些的,主动给搬到宿舍门口,如果学校放假了就转周边家属院,时间长了互相熟悉,了解到我的服务态度给好评是自然而然的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今年 福利

上一篇:2019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 (总决赛)开赛 下一篇:大明宫建材家居·新世纪店“璀璨启幕 绽放天汉”开业庆典仪式圆满礼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