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出现这些情况时 可适当喝一些蜂蜜水来缓解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1 11:12:13
[摘要]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如果经常吃蜂蜜,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如蜂蜜有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延年益寿等效果。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不适时,可以适当地通过吃蜂蜜来进行调理。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如果经常吃蜂蜜,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如蜂蜜有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延年益寿等效果。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不适时,可以适当地通过吃蜂蜜来进行调理。

  这6个时间段,可以喝蜂蜜水来缓解

  第一、当皮肤变差的时候

  蜂蜜具有一定的护肤效果,能为皮肤提供足够的营养,从而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直接杀菌或抑制皮肤表面的某些细菌,将少量的葡萄汁和蜂蜜混合均匀,直接用来洗脸,可以使皮肤更加嫩白。

  第二、当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

  蜂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于口腔溃疡可以用蜂蜜来辅助治疗,帮助伤口愈合。

  第三、当血压过高以及失眠时

  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为心肌提供营养,还能改善心肌代谢功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生。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能调节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睡眠。

  第四、感冒以及感到疲劳的时候

  感冒时可以将梨切成薄片,将梨汁直接与蜂蜜混合喝下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有助于减少痰。同时,它还可以润滑呼吸道,具有润肺和止咳的功效。蜂蜜含有大脑神经元所需的营养素,特别是熬夜后。当你感到疲倦时,可以喝一杯蜂蜜水,它可以迅速补充你的体力,恢复正常的活力。

  第五、当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

  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粪便湿润程度,促进排泄物迅速排出体外。但润肠排便不等于瘦体,只会改善肠道内的菌群环境,如果不控制饮食的话反而会导致身体肥胖。

  第六、当喝酒喝醉后

  蜂蜜中的果糖不含脂肪,可以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当喝过头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减轻饮酒的不适如头痛等。

  总而言之,蜂蜜是很好的、天然的滋补品,可以在饭前一小时或者饭后三小时喝蜂蜜水,也可以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这不仅有滋阴保湿的功效,还能补充体力。不过对于胃肠功能差的人,避免在早上喝以免引起腹泻。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情况 蜂蜜水 缓解

上一篇:早餐应避免这3大类食物 了解健康的早餐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