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健康吃水果大有讲究 避免这4个吃水果误区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2 07:52:00
[摘要]众所周知每天坚持吃五种以上的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但是错误的水果吃法会让表面的细菌增多,甚至会流失大量的营养。

  众所周知每天坚持吃五种以上的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但是错误的水果吃法会让表面的细菌增多,甚至会流失大量的营养。

  错误的水果吃法都有哪些呢?

  1、水果拼盘

  有一部分的人群喜欢在超市购买水果拼盘,能够一次性吃到多种多样的水果,但是水果拼盘里面会让大量的细菌生长和繁殖。因为水果会直接接触刀具、保鲜膜以及器皿等,做出来的水果拼盘如果没有立即食用的话,长时间在超市里面摆放会让大量细菌滋生,对于消化系统不好以及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吃水果拼盘,如果吃的话要自己做。

  2、冰镇的水果

  在冬季水果比较少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反季的水果,反季的水果一般是在冰柜里面存放,虽然爽口,但是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以及不卫生。如果长时间放在冰箱里进行冰镇,会流失大量的维生素。另外在低温的环境中只是延缓了细菌生长和繁殖的速度,并没有完全抑制细菌以及杀菌。如果冰柜里面含有大量细菌的话,在存放的过程中可能会增加水果表面的一些细菌。

  3、烂水果

  腐烂的水果有可能是受到了大量的微生物的入侵,比如黄曲霉或者青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水果的果皮变得软化,从而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比如黄曲霉毒素以及青霉素等会增加致癌可能性。即使把腐烂的一部分去掉,也有可能会污染一些其他部位,这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所以当水果烂了之后就直接扔掉。

  4、用水浸泡的水果

  用水浸泡过的水果虽然看起来非常的新鲜,但是会流失大量的水溶性维生素,有一些不良商家会直接加入粗盐以及明矾,让切块的水果变得保鲜不变色,这些东西会直接危害到人们的大脑神经以及骨骼。

  温馨提示

  吃水果的时候避免要走进以上四种吃法,另外也要彻底的削皮,因为在水果的果皮里面会残留大量的农药,不容易清除,有一些商家为了能够让水果保鲜会采取打蜡技术。另外要选择应季的水果,千万不能吃反季水果,不然会导致大量的营养元素流失,同时也可能会引起腹泻。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健康 水果 误区

上一篇:吃生菜可以减肥吗? 吃生菜4大功效不得不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