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洗牙后容易出现这4种问题 一定要正确应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3 07:47:00
[摘要]对于成年人来说每6个月需要洗牙一次,洗牙能够去除牙结石,降低了患上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几率,但是部分人群洗牙后牙齿会出现多种异常情况,请正确应对。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6个月需要洗牙一次,洗牙能够去除牙结石,降低了患上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几率,但是部分人群洗牙后牙齿会出现多种异常情况,请正确应对。

  洗牙后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异常?

  1、牙齿酸痛

  部分人群洗牙时会出现牙齿酸痛,这主要是因为牙根暴露在外所引起的。牙根暴露属于牙周疾病的一种表现,当牙根受到冷热酸甜刺激时就会出现酸痛感。患者的牙周炎越严重,牙根暴露就会越明显,洗牙的过程中酸痛感就会加剧。洗牙前已经暴露的牙根受到了牙结石的包围,去除牙结石时不能更好地阻断冷热刺激,所以洗牙后24个小时之内不能接触过冷过热的食物,等牙齿慢慢适应之后,此症状就会缓解。

  2、出血

  大部分问题在洗牙过程中会出现流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牙龈受到了牙菌斑和牙结石刺激所引起的炎症导致的,炎症严重程度决定了牙龈是否出血。平时刷牙或者漱口是流血,说明牙龈炎症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只要牙龈处于健康状态洗牙时不会流血。洗牙后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防止牙菌斑的生成,减少了牙龈出血问题。

  3、牙齿表面粗糙

  洗牙主要是通过超声波高频震动的方式把牙结石切碎,医生在操作的时候需要不断的移动洗牙器,只是对牙结石轻轻的接触,并不会对牙齿带来损伤。但是操作不当比如对牙齿表面加压或者停留的时间太长,会让牙齿表面出现细小的划痕。在高倍镜下可以观察到有细微的粗糙面,可通过抛光的方式来缓解。

  4、牙缝变大

  相信很多人洗牙后会发现牙缝变大,其实这和洗牙没有任何的关系。正常情况下牙齿间隙是由牙龈乳头充满,因为长时间堆积大量的牙结石而引起牙龈萎缩和牙根外露,牙缝会慢慢的被牙结石所覆盖,当牙结石被清除之后牙缝就会变大。当牙缝变大时增加了清洁的难度,若没有做好清洁的话容易附着牙菌斑和牙结石,从而对牙缝带来刺激。

  温馨提示

  洗牙后要正确应对各种异常,出现以上问题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口腔护理即可,洗牙24小时内不能咀嚼过硬的食物以及容易染色的饮料,不能喝浓茶浓咖啡。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洗牙 问题 应对

上一篇:起床后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不利于身体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