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鱼肉含有脂肪吗?鱼肉营养价值高常吃有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1 14:29:28
[摘要]鱼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它不同于别的肉鱼肉含有的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非常的多。长期食用鱼肉蛋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还可以防止多种疾病的出现。

  鱼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它不同于别的肉鱼肉含有的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非常的多。长期食用鱼肉蛋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还可以防止多种疾病的出现。

  那么,鱼肉里面含有脂肪吗?

  鱼肉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而且一般都属于饱和脂肪酸。长期食用都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效果。鱼肉的味道十分的鲜美,不管是煮汤还是红烧,都会让人食欲大开。自古以来鱼肉都是人们比较喜爱的食物之一,鱼类的品种非常的多,口感也各不相同,但是营养价值都非常的高。不管是海水的鱼类还是淡水鱼营养价值都各不相同。

  但是也有一部分鱼肉,是含有很高的脂肪,例如沙丁鱼,每一百克的沙拉肉里面就含有高达一百七十八卡路里,减肥的朋友不适合选择吃沙丁鱼。另外,秋刀鱼也还有高达四分之一的脂肪,长期食用的话也很难远离身体变胖的厄运。

  还有银鳕鱼,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少人食用银鳕鱼的时候都会在上面浇一些烧烤汁,让它的味道散发的更加的浓郁。但是银鳕鱼的脂肪含量本身就很高,再加上高卡路里的烧汁,想要保持好身材的朋友,尽量少食用银鳕鱼。

  吃鱼肉有什么好处有哪些?

  1、吃鱼可以很好的降血脂

  经常食用鱼肉的话,可以很好的降低血脂数值。医学研究显示,相同的血脂数值的朋友,在一段时间以后,经常吃鱼的人比不经常吃鱼的人血脂数值要降低百分之四十左右。

  2、吃鱼易于消化

  很多的食物都不是很容易消化,而鱼肉的质地非常的松软,很容易被人们消化和吸收。鱼肉里面的蛋白质结构肌肉的纤维结构也比较短,水分含量非常的高,吸收率可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3、常吃鱼会使人变聪明

  鱼肉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DNA,在人的身体里面元素存在于视网膜以及视神经中,DNA不但可以维持人们视网膜的正常运作,还可以有利于智力的开发和发育,所以多吃鱼肉可以让人们的智力变高。

  另外,鱼肉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每500克的鱼肉里面就含有相当于600克的鸡蛋,和800克的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可以有效调节人们身体里面的水分平衡,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特别适合身体正在发育的青少年。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鱼肉 含有 脂肪

上一篇:莲藕有什么营养价值 莲藕有什么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