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季高发口腔溃疡?可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缓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8 07:47:00
[摘要]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麻辣烫火锅或者热性的肉类等食物来增加体内的热量,帮助抵御寒冷,但是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上火和口腔溃疡,不妨选择其他的食物来缓解,促进口腔溃疡的恢复。

  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麻辣烫火锅或者热性的肉类等食物来增加体内的热量,帮助抵御寒冷,但是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上火和口腔溃疡,不妨选择其他的食物来缓解,促进口腔溃疡的恢复。

  吃哪些食物能缓解口腔溃疡?

  1、白菜、冰糖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锌元素及烟酸时容易引起口腔溃疡,不妨选择白菜,白菜具有除烦解渴以及养胃生津的功效,同时也能降火。把15克蒜苗,10个大枣,60克白菜根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每天喝两次左右即可。另外冰糖也具有补中益气以及润肺养阴的效果,把一块冰糖含化在嘴巴里面,坚持三天左右就能缓解口腔溃疡。

  2、板栗

  板栗可以说是冬季最好的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和维生素b2,能缓解口腔溃疡以及地图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板栗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保护血管和骨骼,降低了患上骨质疏松以及动脉硬化的几率,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3、柿子饼、白萝卜

  在柿子饼上取出适量柿霜使用开水冲服,也可以放在小米粥里面一起喝,能够防止口腔溃疡的发展,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杀灭细菌,促进创面愈合。也可以选择白萝卜,把500克白萝卜切碎绞成汁加入适量白糖调味,使用白萝卜水含漱口腔后再慢慢的吞咽,可达到清热生津以及益胃消食的效果。

  4、豆腐、黄瓜

  豆腐具有消炎止血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可以把适量的新鲜豆腐捣碎直接敷在溃疡的部位。把适量的黄瓜和猕猴桃全部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每天喝两次能润口唇,缓解心烦意乱,口干舌燥,口腔溃疡以及咽喉肿痛问题。

  5、莲藕

  莲藕可达到清热生津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b族维生素,能促进口腔溃疡愈合,加快了溃疡面的修复。另外莲藕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清胃降火以及通便的效果。

  温馨提示

  冬季饮食以清淡为主,口腔溃疡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要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高发 口腔溃疡

上一篇:孩子缺钙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应正确补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