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9 07:53:00
[摘要]柚子是芸香科柑橘类水果,品种繁多,主要有橘红、沙田柚、文旦和金香柚等。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和铁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柚皮苷、类黄酮和枸橼酸等有益成分,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柚子是芸香科柑橘类水果,品种繁多,主要有橘红、沙田柚、文旦和金香柚等。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和铁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柚皮苷、类黄酮和枸橼酸等有益成分,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那么,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柚子中含有41大卡热量、9.5克碳水化合物、0.8克蛋白质、0.4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119毫克钾、24毫克磷、23毫克维生素c、4毫克镁、4毫克钙、3毫克钠、0.4毫克锌、0.3毫克铁、0.3毫克烟酸、0.18毫克铜、0.08毫克锰、0.03毫克维生素b2、10微克胡萝卜素、2微克维生素a和0.7微克硒。

  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防治高血压:柚子是一种高钾低钠水果,正常人食用能有效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食用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止咳化痰:柚子中含有天然枸橼酸和无机盐类物质,能清热去火和提升肺部机能,咳嗽者食用柚子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防止便秘: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人体进食后有助于防止便秘从而帮助人体及时排泄废弃物和毒素。

  增强体质:柚子中含有丰富的铁质、钙质和叶酸,怀孕的妇女常吃柚子有助于增强体质,能预防缺铁性贫血、缺钙性骨质疏松和促进宝宝发育。

  减肥美容:柚子果肉中存在着丰富的类胰岛素和维生素c,经常食用有减肥美容的养生功效,非常适合肥胖者和皮肤不好者食用。

  美肤养颜: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经常吃柚子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壁、防止皮肤瘀伤和促进皮肤毛孔健康,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和铁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柚皮苷、类黄酮和枸橼酸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能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冠心病、止咳化痰、防止便秘、减肥美容和美肤养颜等。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柚子 营养 价值

上一篇:雪耳有什么营养功效 如何搭配有利于养生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