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一颗槟榔一支烟快活似神仙?吃槟榔的害处要知道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0 09:25:13
[摘要]嚼槟榔是很多人的爱好,有事没事嘴里总是嚼着槟榔,非常刺激,就跟抽烟一样。槟榔虽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经常嚼槟榔对于身体的危害性非常大,很多人都认识不到这一点。嚼槟榔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嚼槟榔是很多人的爱好,有事没事嘴里总是嚼着槟榔,非常刺激,就跟抽烟一样。槟榔虽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经常嚼槟榔对于身体的危害性非常大,很多人都认识不到这一点。嚼槟榔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嚼槟榔有哪些危害呢?

  1、上瘾

  嚼槟榔会有一种非常辣的感觉,但是吃久了会让人感觉非常的兴奋,心情也会更加的好,所以着槟榔愉悦的感觉非常的让人上瘾。另外槟榔里含有的生物碱也能够使神经变得更加的兴奋,人们会非常依赖槟榔带给人的刺激感觉,不好戒。

  2、危害口腔健康

  市面上卖的都是槟榔干,嚼起来会非常的硬,甚至跟嚼树皮一样。这种质地会使人们在咀嚼槟榔的过程中损伤口腔黏膜,轻则使人们口干舌燥,重则会出现吞咽困难。并且经常吃槟榔也会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并且会使口腔溃疡迟迟的无法痊愈。

  3、容易得口腔癌

  槟榔其实是致癌物质的一种,由于它会让人上瘾,所以会越吃越多。槟榔中的槟榔碱,这一物质长期的摄入会导致口腔黏膜的纤维化,渐渐会发展成为口腔癌。癌症是比较恐怖的,尽早戒掉槟榔有助于身体健康。

  4、影响外表

  槟榔会上瘾,所以一嚼起槟榔来就不会停,这样慢慢的人的咀嚼肌会得到非常好的锻炼,从而使咀嚼肌变得更加的发达。咀嚼肌发达就会让人脸变宽、变大,让人的脸型发生不好的改变,影响一个人的颜值。

  5、影响肠胃健康

  长期吃槟榔会刺激胃肠黏膜,使消化功能受到损害,还会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经常吃槟榔也会影响人的食欲,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

  6、影响人的生育能力

  如果长时间的嚼槟榔,会影响到人的生育能力,它会使男子的精子质量降低,精子数量减少,甚至还会影响精子的活性。而女性嚼槟榔也会使女性出现排卵异常,久而久之使女性的生育能力下降,另外如果怀孕的妇女还在嚼槟榔,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槟榔虽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长时间的嚼槟榔对于人体的危害性更大。为了人体健康,还是把槟榔戒掉,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会比较困难,但是摆在人体健康面前也算不了什么,有毅力有决心就能够做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槟榔 害处

上一篇:奶酪为什么能帮助减肥?奶酪减肥要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