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免疫差如何通过饮食改善体质?掌握这5个技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0 09:31:45
[摘要]儿童的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免疫力比较差,稍微受到风寒入侵就会引起感冒或者上呼吸道感染等,此类人群可通过饮食的方式来改善体质。

  儿童的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免疫力比较差,稍微受到风寒入侵就会引起感冒或者上呼吸道感染等,此类人群可通过饮食的方式来改善体质。

  免疫差的人群如何通过饮食改善体质?

  1、每天喝一碗杂粮粥

  众所周知粗粮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b族维生素,矿物质有很多,能帮助降低血压及血脂和血糖,预防大肠癌以及便秘,降低患上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几率,能增强人们的体质。尽量把玉米黑米燕麦和小米等一起熬成粥喝。

  2、每天吃一种维生素c水果和菌类

  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对抗自由基,促进抗体的形成。在番石榴猕猴桃鲜枣山楂西兰花以及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菌菇类食物比如紫菜木耳银耳以及香菇等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经研究发现只要连续4周每天吃香菇就能够增强免疫力,降低炎性反应。

  3、每天吃一份橙红色果菜

  维生素a和免疫力关系非常密切,维生素a能促进抗体的形成,维持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处于完整状态,在鱼肝油、动物肝上以及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在橙黄色或者鲜绿色蔬菜比如西兰花菠菜南瓜以及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

  4、每天吃一种红肉

  当身体缺铁时会减少免疫细胞数量,影响了抗体生成,在动物肝脏、动物血液以及红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属于血红素铁,吸收和利用率比较高,成年人一周吃500克左右的红肉,每个月吃2~3次动物肝脏。

  5、多吃牛初乳或胶原蛋白

  在牛初乳里面含有很多的免疫活性成分,能够维持免疫系统的稳定状态,增强了体质,特别适合于婴幼儿。胶原蛋白里面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胶原蛋白是细胞外基质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当身体受到外来细菌或者病毒侵入的时候,胶原蛋白就会和免疫球蛋白相结合,从而增强了抗病能力。

  温馨提示

  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当缺乏维生素时会引起营养不良,降低抵抗力。多吃含锌比较丰富的粗粮豆类和产品以及瘦肉等,因为身体中很多的酶在锌的催化下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能调节免疫功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免疫差 人群 体质

上一篇:千万不要小看这几种常见食物 养胃营养又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