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长期喝茶和不喝茶的人体质上有什么差别?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3 09:47:49
[摘要]很多南方人喜欢喝茶,这属于简单舒适的生活方式。正确的方式可以减缓自由基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同时解除了油腻,达到了延年益寿以及抗癌防癌的效果。

  很多南方人喜欢喝茶,这属于简单舒适的生活方式。正确的方式可以减缓自由基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同时解除了油腻,达到了延年益寿以及抗癌防癌的效果。

  长期喝茶和不喝茶的人体质上有什么差别?

  1、保持正常体重

  吃了太多肥腻油腻的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担,正好茶叶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受到氧化之后可以转化成茶黄素类物质,能帮助分解大分子的脂肪类,解除油腻,防止脂肪堆积。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达到了抗氧化效果,同时也改善生理功能,降低了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血压。

  2、保护肺部以及记忆力

  茶叶中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帮助降低胆固醇,减少了尼古丁以及焦油对肺部细胞带来的损伤。茶叶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抑制烟雾对身体细胞带来的毒害作用,也就是能够分解香烟里面的有毒物质。另外经常喝茶的人群能短时间内增强大脑的可塑性,提高了记忆力。总是熬夜的人群可通过喝茶水的方式来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

  3、情绪能更加安定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氨酚,能让人们大脑变得清醒而且具有镇静功效,缓解不良紧张情绪。对于没有食欲以及全身无劲的人群可以多喝绿茶或者红茶,能让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血压。另外喝茶的同时也摄入大量的水分,提高了基础代谢率,保持水油平衡。

  4、毒素分解速度快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碱以及咖啡碱具有利尿功效,可缓解身体水肿以及水滞留的问题。含有的茶多酚能杀死大肠杆菌以及霉菌等,保护了胃肠道。同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防止动脉硬化产生。除此之外里面含有的咖啡碱能缓解支气管痉挛,让平滑肌得到松弛,辅助治疗支气管哮喘和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

  下午4点之后尽量不要喝茶,因为含有的咖啡因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了人们睡眠质量。另外饭后一个小时之后再喝茶,若是饭后直接喝茶的话会影响胃肠道对铁以及钙的吸收。经常用脑的人群可选择绿茶能提高大脑的敏捷度,保持头脑清醒,增强了思维能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长期 喝茶 体质

上一篇:学会这几个补水小绝招 冬季再也不怕皮肤干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