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易出现这4种口腔问题 要注意防治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7 09:34:10
[摘要]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口腔问题,最常见的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诱发其他的疾病。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口腔问题,最常见的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诱发其他的疾病。

  人们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

  1、牙龈问题

  牙龈容易出现出血以及红肿。牙龈出血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从而让大量的食物残渣、牙结石和牙垢在牙体周围堆积,此时大量的细菌繁殖,从而引起牙龈炎,导致牙龈出血,同时伴随着口臭。牙龈肿痛也就是牙齿周围出现了肿胀,这主要和牙龈周围出现炎症,胃火上升,肾阴不足,受到了寒热刺激以及龋齿有很多的关系,应该找出其病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

  2、龋齿和牙结石

  口腔里面的细菌代谢产物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对牙釉质带来腐蚀,从而形成龋齿。龋坏刚开始发生在牙冠,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变会继续发展从而形成龋洞,对牙冠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最终只能把牙齿拔掉。另外龋齿属于细菌性的口腔疾病,会继发于根尖周炎以及牙髓炎,导致颌骨和牙槽骨炎症。牙结石也就是发生钙化的口腔细胞碎片和牙菌斑,一般发生在牙龈下面,会对牙龈组织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牙龈炎。

  3、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是因为牙髓组织或者牙齿表面因为受到磨损而导致的疼痛,这主要和牙根暴露有很多的关系。因为牙根没有牙釉质的保护,会让牙齿上出现大量的小微孔,让牙齿神经中枢暴露在外,当遇到冷热酸甜刺激时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快速传导到牙髓,从而引起酸痛感。若是一直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牙髓疾病以及蛀牙。

  4、牙菌斑

  牙菌斑就是粘附在牙齿表面或者口腔软组织上的生物群,主要是由大量的食物残渣、细菌少量的白细胞以及脱落的上皮细胞组成的。牙菌斑是引起牙龈疾病和蛀牙的主要因素,会对牙髓带来刺激。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问题外也有一部分人群因为牙垢而烦恼,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喝浓茶有很大的关系,只要患者定期去医院洗牙即可。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一次并且饭后漱口。每6个月洗牙一次,每年必须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中老年人 口腔 问题

上一篇:孕妇在冬天要小心 以下这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