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性坚持游泳有哪些好处?有这几个惊喜等着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9 09:34:52
[摘要]游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长时间游泳不仅能塑造体型,同时也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轻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女性坚持游泳能带来很多好处。

  游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长时间游泳不仅能塑造体型,同时也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轻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女性坚持游泳能带来很多好处。

  女性长时间游泳会带来哪些好处?

  1、让体型变得更加完美

  全身肌肉参与了游泳的动作,能让身体肌肉均衡发展。游泳属于良好的有氧运动,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帮助燃烧脂肪,减掉身体上多余的赘肉,防止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了肌肉含量,能塑造体型。

  2、增强抗寒能力

  皮肤毛细血管受到冷水刺激时收缩,运动时毛细血管会因为缺氧而让全身血管扩张,游泳会让毛细血管反复的收缩和扩张,让支配皮肤血管扩张和收缩的神经系统变得更加灵活,增强了对温度变化的适应性,同时也增强抗寒能力。

  3、增强抵抗力

  坚持游泳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预防多种疾病的产生,尤其是蝶泳或者蛙泳,游泳时需要利用骨盆肌和大腿肌。多次蝶泳或者蛙泳能防止子宫脱垂以及膀胱下垂,延缓了生殖器官衰老速度。

  4、保护脊椎

  游泳相当于对脊椎做了次按摩,尤其是颈椎病患者做其他运动时,因为自身体重因素需承受更多的压力,游泳时可受到水的浮力,再加上运动时脊椎处于无压力状态下,可让颈部肌肉得到一定锻炼,能维持颈部稳定性,能保护颈椎。

  5、调节内分泌

  通过游泳能调节内分泌,能够缓解内分泌失调问题,减轻内心压力,让心态变得更加平和。另外游泳也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可以促进骨骼生长,防止骨质疏松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

  6、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时身体必须有大量的气体交换,可加快血流量,能够锻炼心脏和肺活量的泵血能力,游泳时因为受到了水压因素而提高了肺活量,所以坚持游泳能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温馨提示

  女性坚持游泳会带来那么多的好处,但是月经期间不能游泳,以免引起交叉感染。必须要选择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回家后通过淋浴的方式把全身冲洗一遍。另外每次游泳的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每周至少要达到4~5次。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坚持 游泳

上一篇:什么茶减肥最有效?推荐这十款茶好喝又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