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可美白?快停下这种行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8 15:45:24
[摘要]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气候也是干燥异常的,孩子的皮肤护理也应该重视起来。很多女性听信了这样一种民间偏方,说是用母乳给孩子擦脸,能够让孩子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因此若母乳有剩余,就会拿来给宝宝擦脸。这样并不是可取的,反倒有可能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使宝宝患上皮肤病。

  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气候也是干燥异常的,孩子的皮肤护理也应该重视起来。很多女性听信了这样一种民间偏方,说是用母乳给孩子擦脸,能够让孩子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因此若母乳有剩余,就会拿来给宝宝擦脸。这样并不是可取的,反倒有可能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使宝宝患上皮肤病。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是否提倡?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的这种行为请一定要停止,并且以后再也不要尝试,因为这样不仅不能让婴儿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反过来还会容易让孩子患上皮肤病。新生儿的皮肤是最为娇嫩的,皮肤上面的血管也非常的丰富,角质层也特别的薄,根本无法跟大人的脸部皮肤相媲美。因为角质层薄的缘故,所以宝宝的皮肤的通透性很好,把母乳擦到孩子的脸上,很快久会出现细菌,而这些细菌在娇嫩的皮肤上就会容易导致皮肤感染,诱发湿疹、红斑等等。而且把母乳的孩子的脸上会堵塞孩子的毛孔,毛孔不能顺利的呼吸,得炎症也是迟早的事。母乳敷到孩子脸上之后会快速的成膜,面部活动受到阻碍,孩子也会感觉非常不舒服。所以千万不要用母乳给孩子当护肤品了,母乳营养再多也不适合用在皮肤。

  怎样护理婴儿的皮肤?

  1、注意孩子的清洁

  很多新手妈妈在面对婴儿的时候都是特别惊慌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伤害到孩子。因为婴儿的皮肤特别的娇嫩,所以也会不敢随意清洁。其实新手妈妈们大可不必这样紧张,可以选用柔软的纱巾来给孩子擦脸,一定要注意五官方面的清洁,把眼屎口水都要清理干净。特别是在吃完奶之后,有些孩子会因为奶子沾到脸上脖子上而出现湿疹,为了防止孩子得湿疹,在喂奶之后一定要把孩子的面部清洁干净,并且拿婴儿专用的纸巾擦干。

  2、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孩子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进入冬天后天气非常的冷而且又干燥,如果做不好润肤,很容易使孩子出现脱皮的情况。所以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护肤品,像是一些婴儿的润肤露就非常的好用。在给孩子清洁完脸部之后,涂抹上润肤露,能够让孩子变得舒服一些。

  3、别让孩子过度晒太阳

  如果孩子本身有黄疸,可以让孩子多晒一些太阳,但是也一定要注意,不要晒的时间过长。因为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嫩,还不能完全的承受紫外线的照射,抗紫外线的能力很是薄弱,也非常容易被晒伤,被晒黑。

  千万别用母乳给孩子当护肤品了,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系数有保障的润肤露比什么都强。希望各位新手妈妈能够不要惊慌,做好对孩子皮肤的护理,这样能够让孩子变得舒适且安心。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母乳 宝宝 皮肤

上一篇:早晨一杯清肠排毒 5个时间喝蜂蜜水最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