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控制血压 高血压病人可常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0 09:34:19
[摘要]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从而不能有效控制血压水平。高血压的许多危险因素都无法控制,例如年龄,家族病史和性别,但是有一些因素,例如饮食,是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的。

  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从而不能有效控制血压水平。高血压的许多危险因素都无法控制,例如年龄,家族病史和性别,但是有一些因素,例如饮食,是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的。

  有哪些食物有助于控制高血压?

  1、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这种营养素可以减少体内的钠,也会使肾脏更健康,所以每天可以吃一两个香蕉对于高血压患者是有益的。

  2、芹菜

  芹菜富含一种名为3-N-丁基苯酞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控制高血压。这些化学物质有助于身体动脉壁内和周围的肌肉放松,创造更多空间让血液无压力地流过。植物化学物质还可以减少压迫血管并导致高血压的应激激素的产生。

  3、辣椒

  吃辣椒有助于扩张血管,使血液顺利流通。辣椒还能抑制血小板在血液中积聚,从而防止血液阻塞。

  4、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叫做槲皮素的抗氧化剂黄酮醇,也有助于降血压。洋葱还含有硫基化合物,可以降低血压。

  5、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其他营养素,可以扩张血管,减轻心脏的压力。

  6、大蒜

  生吃和煮熟的大蒜有助于控制高血压并降低胆固醇水平,这是因为大蒜含有大蒜素,通过刺激一氧化氮和硫化氢的产生可以松弛血管,硫化氢是一种促进良好血液流动,降低心脏压力以避免高血压危险影响的化合物。

  7、柠檬

  柠檬含有抗氧化剂,使血管柔软和柔韧,防止血管僵硬和降低血压。柠檬也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有助于中和自由基的有害影响。

  8、西瓜

  西瓜种子含有一种叫做葫芦素的化合物,有助于扩大毛细血管,减轻血管的压力。西瓜富含L-瓜氨酸,有助于调节血液流动和降低血压。

  改变饮食是有助于控制血压水平的,这里介绍的都是适宜高血压患者吃的食物,还有注意的是一些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比如要少盐少糖,少吃辛辣的食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高血压 控制

上一篇:水果含糖高不高不能靠尝 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