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季小儿哮喘高发不要慌 可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预防!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6 11:12:04
[摘要] 小儿哮喘属于过敏性的炎症,病情往往会反反复复出现,尤其是到了冬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到了冬天,家长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因小儿哮喘影响到孩子的进食,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小儿哮喘属于过敏性的炎症,病情往往会反反复复出现,尤其是到了冬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到了冬天,家长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因小儿哮喘影响到孩子的进食,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

  1、远离过敏原

  在房间里面有大量的尘螨,肉眼不容易看到。螨虫主要以皮肤的脱屑为营养,会长期在毛绒玩具、被褥、枕头以及地毯上,尤其是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会大肆繁殖。螨虫粪便会让孩子过敏,从而诱发儿童哮喘。孩子贴身的衣服以及被褥要勤晒、勤洗,也可以使用开水烫洗来达到杀菌消毒的功效。不能在房间里面放置长毛绒类的玩具,也不能使用毛绒绒的地毯。要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不要饲养宠物,也不能在房间里放置带有花粉的植物。另外外界空气里面的霉菌和花粉也会诱发儿童哮喘,平时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口罩,防止吸入过敏物质,诱发儿童哮喘。

  2、远离烟雾以及刺激性的气体

  烟草气雾会对儿童气道带来一定的敏感性,加重哮喘症状。不要在房间里面抽烟,在炒菜时要使用抽油烟机或者排风扇,把烟雾快速排出室外。另外也不能让孩子接触一些刺激性的气体,比如农药、油漆以及蚊香等。

  3、积极的预防感冒

  上呼吸道感染是引起儿童哮喘发作的主要因素,所以应该积极的预防感冒及呼吸道感染。冬季应该多带着孩子室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要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服,调整孩子饮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免疫疗法

  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治疗,根据儿童的免疫功能选择免疫抑制剂、增强剂或者调节剂。患者长时间使用抗过敏的药物,能提高其免疫功能。另外要经常性的开窗通风换气,保持房间的空气流通以及清新,让孩子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一天一便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一旦儿童哮喘发作时要及时控制,这样能减少对气道所带来的损伤。患者使用药物能让气道得到扩张、抗过敏,从而缓解呼吸困难的问题,同时达到平喘的功效。儿童哮喘不能吃一些奶类或者奶制品,因为里面含有的甲种乳白蛋白以及酪蛋白,属于致敏物质,可能会引起哮喘。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去公共场所,远离一些过敏原。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小儿 哮喘

上一篇:发黄的大米为什么不能吃?大米要如何存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