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菜王卷心菜 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可助排毒防癌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07 08:31:00
[摘要]卷心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有“菜王的美称。多吃卷心菜,可以带来6大好处。

  卷心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有“菜王的美称。多吃卷心菜,可以带来6大好处。

  1. 身体排毒

  卷心菜富含硫以及维生素C,硫对于伤口疗愈有益,加上维生素C,则让卷心菜具有帮助排毒的特性。不但可净化在血液中的自由基、尿酸等毒素,而卷心菜中的萝卜硫素也可促进体内生成抗氧化与排毒酵素。

  2. 预防癌症

  卷心菜含有许多抗癌化合物,像是羽扇豆醇、黑芥子硫及萝卜硫素,这些化合物可刺激酶的活性并抑制病变肿瘤的生长。卷心菜也含有“维生素U”,是抗溃疡因子,可助抑制胃酸、修复胃黏膜,因此可达到预防胃溃疡、胃癌的效果。

  3. 调整血压

  对高血压病患而言,钠摄取过多会增加水分滞留在体内,导致血压上升。而卷心菜中的钾不但可减少钠的作用,以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压,亦可缓解血管壁的张力,有助于降低血压。

  4. 天然抗炎剂

  卷心菜含有抗发炎的谷氨醯胺,是肠壁、肝及免疫细胞的重要养分,亦是一种很强的抗炎药,可减缓不少类型的炎症。

  5. 保护皮肤

  卷心菜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维持皮肤健康及紧致,其中类胡萝卜素的成分则可防止皮肤老化,并促进皮肤细胞再生。

  6. 预防骨质疏松

  卷心菜及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有助摄取钙、镁、钾、维生素K等与骨质疏松相关的营养素,不但能预防骨质疏松,也能保护骨骼。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卷心菜 排毒 防癌

上一篇:尿酸高的人能吃火锅吗?冬天时吃火锅应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