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骑手乘免费暖心高铁返乡:被西安的善意温暖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0-01-12 10:47:51
[摘要] “年年回家,但今年能坐上免费的高铁,体验贴心的服务,还代表场下的老乡们发言,我感到十分激动。”今年35岁的汉中小伙王红由衷地说。王红是一名饿了么外卖骑手小哥,1月10日春运首日,他与几百名陕、川两省务工人员一起搭乘D4107次列车,也是今年全国铁路首趟春运高铁务工专列返回了家乡。

image.png 

 “年年回家,但今年能坐上免费的高铁,体验贴心的服务,还代表场下的老乡们发言,我感到十分激动。”今年35岁的汉中小伙王红由衷地说。王红是一名饿了么外卖骑手小哥,1月10日春运首日,他与几百名陕、川两省务工人员一起搭乘D4107次列车,也是今年全国铁路首趟春运高铁务工专列返回了家乡。

 为了让在陕务工的建设者、奋斗者们顺利返乡,自2019年开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与西安市总工会、华商网共同发起、开行“暖心高铁专列”,让农民工回家之路更为顺畅。王红看见新闻后,主动报名参加了首发活动。

image.png 

 “以前我在上海打工,有一年春节回汉中倒了三次车。后来在西安工作,坐大巴也要三个多小时。现在坐高铁都不用取票,刷身份证就能进站。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首发仪式上,王红说,“西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1月9日,晚上十点西安的气温已经跌破零度,王红与同事还在忙着送餐。王红说,到了晚上除了餐饮订单,自己还经常会接到药品、日用品等非餐订单。临近年关,还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选择用点外卖的方式操办年货。“这几天在超市附近就总能接到这样的订单。”

image.png 

 来西安三年多,王红对西安尤其是北郊的大街小巷已经十分熟悉,尽管送外卖的工作对时间卡得比较紧,但遇上问路的老人,王红还是能帮就帮,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人嘛,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

 王红向记者分享了一件送餐中的小事,“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鱼汤洒了,赶到客户家时间也已经很紧,我特别紧张敲开门跟客户说鱼汤洒了,我可以给你退钱。”让王红没想到的是,客户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人没事吧,有没有被烫到?”得到王红无碍的回复后,客户紧接着说,“鱼汤洒了,鱼还可以吃嘛,不要紧。”王红说,那一刻自己感到温暖又惊讶。

 image.png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用点滴的善意温暖着像王红这样外来务工者的心。外卖的备注正在成为许多人表达情感的渠道,据饿了么平台统计,在备注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了诸如“感谢小哥”、“小哥辛苦了”等字眼,这些订单的增速还在不断增加。今年在陕西的三四线城市,累计有超过66万条外卖订单备注了“感谢”。

 image.png 

1月10日上午,王红早早就起床了,“一晚上没睡着,有点紧张和兴奋。”握着专属的车票,王红进入了人潮拥挤的西安北站候车大厅。“有一阵子没回家了,回去看看爸妈,过几天我还要回来送外卖。”如果说,王红的新年与别人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这次回家看看后,还要返回西安。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的外卖需求,饿了么物流团队将骑手们分为三批,分别在节前、过节期间、以及节后错峰休假,并且通过技术手段不断优化配送线路,提升配送效率,让用户在过节期间也能又好又快的收到自己的外卖。王红也准备趁着年货节订单多再跑跑单、挣挣钱。“2020年的幸福生活要靠跑出来!”

 image.png 

 11点,D4107次列车即将发车。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赶到车厢为全体返乡农民工朋友送上了新春祝福。这让王红和许多老乡都感到心头一暖。发车后,王红他们还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这里面有春联、有背包、有鼠年吉祥物,浓浓的新春氛围和满满的心意祝愿随着列车飞驰进了农民工朋友的心里。

 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愿望,王红说自己的心愿是“2020年好好跑单挣钱,找个女朋友,一起把日子过好。”随着车厢里精彩的文艺演出,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列车到达汉中。

 image.png 

 又坐了20多分钟的公交车,王红回到了家。这次回家他没有提前告诉年迈的父母,准备给二老一个惊喜。王红的家门口挂着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光荣之家”的牌子,王红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憨厚老实的他从小教育王红和哥哥要做人正直,与人为善。

 image.png 

 进屋后,王红将收到的红色围巾系在了母亲的脖子上。随即干起了家务活。母亲身体不好,王红只要回家就会多承担一些家务和农活。在母亲眼中,王红一直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他说了在西安生活的挺好,和同事们相处的很好,我们没什么心愿,一家人开心平安就行。”王红母亲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骑手 免费 暖心高铁

上一篇:圆通牵手河北平泉市政府 要继续做好一件事 下一篇:春运首趟农民工定制高铁专列驶出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