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2020青木川第四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美食挑战赛成功举办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20-01-13 16:49:03
[摘要]2020年1月11日,农历腊月十七,中国·青木川第四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美食挑战赛在传奇古镇青木川成功举办。

1.png

  2020年1月11日,农历腊月十七,中国·青木川第四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美食挑战赛在传奇古镇青木川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强县人民政府主办,青木川景区管理委员会、青木川镇人民政府承办,宁强县委宣传部、宁强县文化和旅游局、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协办,活动包含开幕仪式、美食挑战赛、千人百桌辅唐宴等内容。

2.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融媒体+网红”的方式传播,以陕西广电网络融媒体平台助力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应邀参加的主要嘉宾有原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宗明、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副处长王铁山、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节能中心李磊以及青木川景区合作旅行社、新闻媒体、涉旅企业、知名网红及摄影爱好者。

3.png

  当晚七点开幕仪式在景区羌文化广场举行,宁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霍晓立为活动致辞。

4.png

  期间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并且兑现了旅行社奖励为2019年输送前三名的旅行社颁发了奖金,最后由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副处长王铁山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5.png

  大家手拉手围着熊熊篝火跳起莎朗舞,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气高涨。

6.png

  次日上午九点美食挑战赛在青木苑展开了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位民间厨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7.png

  大赛邀请了五位知名评委、十五位大众评委,及二十多位知名网红进行现场直播,经过两轮比赛,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品,出评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8.png

  此次美食大赛扩大了辅唐宴品牌的影响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将进一步提升特产美食、特产的知名度,为青木川古镇特色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9.png

  十一点整,第四节千人百桌辅唐宴在古镇回龙场老街举行,一百张八仙桌首尾相连,延六百余年历史的回龙场老街一字摆开宛如一条长龙贯穿整个古街气势如虹。

10.png

  活动期间,整个回龙场老街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当地最具特色的唢呐班子、宴席知客,也在期间助兴,喜庆的唢呐搭配知客热情洋溢的说辞,让大家感受到青木川弄弄的民宿风味,在场嘉宾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喜庆的场景。

11.png

  辅唐宴承载了青木川古镇优秀的民俗文化,是展示当地民俗、美食的一张重要名片,每年都将如期举办,对当地民俗文化和推动有着重要意义,此次系列活动,也在宴席中落下帷幕,也丰富了景区冬季文化旅游内容,同时也书写了青木川旅游景区2020年开年旅游的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发改委、商务厅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调研考察,对青木川古镇创新发展形势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以后会更加关注和支持青木川。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青木川第四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美食挑战赛

上一篇:中国奶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