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开窗换气讲求技巧 教你几招冬季开窗换气小知识

生活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15 08:09:00
[摘要]冬天的北方,非常寒冷!人们都喜欢将家里封闭好并弄得暖暖的,以提高舒适度。但长期待在封闭的屋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如果开窗换气,室外温度过低,吹进的风也可能会引发感冒。怎样换气才科学?今天小编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冬天的北方,非常寒冷!人们都喜欢将家里封闭好并弄得暖暖的,以提高舒适度。但长期待在封闭的屋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如果开窗换气,室外温度过低,吹进的风也可能会引发感冒。怎样换气才科学?今天小编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如果是房间比较小,而室外有吹风或天气较寒冷时,开窗时间尽量短;要是房间较大、室外无风或天气较暖和时,开窗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据有关资料显示,一个80㎡的房间为例,在微风的状态下开窗20分钟,可使致病微生物减少60%。

  如果室外刚好是马路,污染物较多,开窗通风的时间就要适当的调整下。早上稍提前一些,晚上稍拖后一些;如果是风沙天气,窗户开小一点,建议安装窗纱,并使用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让灰尘和微生物都沉下去。

  最好在每天的上午9~11时和下午2~4时开窗换气,每次不少于半小时。不推荐开窗多次,因为频繁开窗会使室温降低,老人和孩子容易患病。建议老人和孩子最好在开窗之前加点衣服,以免开窗后因温度骤降而患病。

  厨房是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在做饭时要开启排气扇或抽油烟机,以及时排除有害气体。

  如果您家里有安装新风系统的话,就无需开窗也能轻松享受新鲜空气了!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开窗换气 技巧

上一篇:春联应如何区分上下联 正确贴法是怎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