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早餐吃法要有营养 6种健康早餐搭配送给你!

美食资讯 美食天下 2020-01-17 08:13:00
[摘要]早餐要吃的营养,并不代表就需要摄取过多的脂肪或热量,相反,营养均衡的早餐还有助于减肥,同时也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一举两得。想要健康减肥,早餐该怎么吃才好呢?下面介绍几种健康又瘦身的营养早餐。

  早餐要吃的营养,并不代表就需要摄取过多的脂肪或热量,相反,营养均衡的早餐还有助于减肥,同时也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一举两得。想要健康减肥,早餐该怎么吃才好呢?下面介绍几种健康又瘦身的营养早餐。

  1.水果+牛奶+面包

  选择一些中性的水果,如苹果、草莓、猕猴桃、桃子等,同时配上一杯脱脂牛奶和两三片全麦面包,既能饱腹也不至于热量过高,同时还营养均衡。

  2.煎蛋+酸奶+水果+早餐饼

  煎蛋的时候放的油要少,酸奶选择全谷物脱脂酸奶,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苹果,配上几片低热量的早餐饼干,几样加在一起也能让早餐营养又健康了。

  3.面包+奶酪+水果+牛奶

  黑麦面包1-2片,脱脂牛奶1杯,配上半个水蜜桃或者苹果,再搭配上一些清水烫过的菠菜叶,均是低热量食物的搭配,同时也能保证一个上午的能量所需。

  4.吐司+鸡蛋,配上一杯咖啡

  吐司要选全麦无糖的,每天2-3片,配上一个水煮蛋和一杯加了脱脂牛奶的咖啡即可,若是不喜欢咖啡,直接喝牛奶也行,但是一定要是脱脂的。这样的搭配既能保障充足的能量和蛋白质,也不至于热量太高,非常适合要减肥的人食用。

  5.面包+牛奶+鸡蛋+水果

  面包选全麦的,水果可以用番茄代替,番茄吃了有饱腹感,同时也不会有太多的热量,还可以加上一片鳄梨,牛奶依然选择脱脂牛奶。这样既有营养还搭配丰富,不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

  6.全麦面包+鸡蛋+火腿+果汁

  果汁可以是葡萄汁或者橙汁、葡萄柚汁等,记住是要鲜榨的果汁,不要加糖,全麦面包1片,一个水煮蛋,再加上两片火腿和半个鳄梨,若是怕果汁糖分高,可以换成脱脂酸奶或者牛奶均可。

  以上六个早餐配方,品种丰富有蛋有奶还有水果,足以保证上午的能量需求,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同时种类丰富,营养均衡,是非常不错的减肥早餐搭配。减肥期间的饮食,除了保持清淡易消化,也要注意营养,但是不能吃得过多过饱,可以选择分餐食用,如早餐吃了面包喝了牛奶,水果可以放着到十点多的时候再吃,少吃多餐有助消化,不会导致肥胖。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早餐 搭配 营养

上一篇:多数年轻人肝火旺盛 这些水果吃了可以降肝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