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毛巾有异味怎么办?只需一招帮你远离异味!

生活资讯 生活百科网 2020-01-21 07:59:00
[摘要]我们的毛巾在使用一段时间过后就总会觉得有一股怪味。尤其很多人家里的卫生间还是没有窗户的,毛巾上的味道就更重了,即使是洗了几次后还是会有味道的。所以为了大家的清洁健康,小编就来说说家居生活里如何让毛巾更加清爽不黏腻的实用小妙招。

  我们的毛巾在使用一段时间过后就总会觉得有一股怪味。尤其很多人家里的卫生间还是没有窗户的,毛巾上的味道就更重了,即使是洗了几次后还是会有味道的。所以为了大家的清洁健康,小编就来说说家居生活里如何让毛巾更加清爽不黏腻的实用小妙招。

  用苏打粉来去除味道,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在洗衣机中加入两匙苏打粉,也可加入适量热水。这时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软剂或其他任何东西,直接启动洗衣机清洗。

  将毛巾用手搓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撒5克盐或者滴入10ML白醋,浸泡5分钟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干净,悬挂在通风干燥处晾晒,有条件的话在阳光下暴晒效果最好!

  如果是有赃污的毛巾可以这样做,把毛巾放入盛有清水的锅中,接着将生蛋壳放入,大火煮开,开盖持续煮6分钟,然后取出,用凉水冲洗干净,晾晒干就可以啦!

  小编建议洗脸的毛巾不要混用,不要用来擦汗或是擦身体,只在洗脸后使用。否则身上的分泌物、细菌、污垢等容易附着在毛巾上面。毛巾最好要定期清理,放在阳光下晒干。

  纯棉材质是最为实在的面料,还非常的柔软亲肤!反正家里都是要用毛巾的,一次可以多买几条,洗脸洗澡也都够用了。用之前建议大家可以先用开水烫一下,避免出现掉毛脱色的情况哦!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毛巾 异味 解决

上一篇:为什么会毛孔粗大? 看看你是不是因为这几个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