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灌香肠时放白酒有什么作用?香肠的晾晒方法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23 08:00:00
[摘要]每到冬季年末的时候,很多人家都开始灌香肠。买好猪肉、肠衣和调味料就可以自己灌香肠了,可能有人会有疑问,为何调味料里要加白酒?它有什么作用?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每到冬季年末的时候,很多人家都开始灌香肠。买好猪肉、肠衣和调味料就可以自己灌香肠了,可能有人会有疑问,为何调味料里要加白酒?它有什么作用?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灌香肠放白酒的作用:

  灌香肠是可以放白酒的,而且是那种品质好、口感好的酱香、浓香型白酒为好。香肠里放入白酒后可以增加香味,而且还可以防止香肠在晾晒过程中坏掉。因为白酒具有杀菌强,抗腐蚀能力强的效果。

  选择白酒要注意酒精度数,度数尽量要高一点,一般选60度左右为好,做出的香肠风味更好!

  香肠的做法:

  主料:瘦猪肉1750克,肥猪肉500克,猪小肠300克,

  调料:酱油20克,白砂糖4克,白酒2克,盐8克

  做法:

  1、瘦肉和肥肉用开水略浸片刻,取出用干布抹干,切成粒放入盛器中,撒入盐后拌匀腌透。

  2、干猪肠用温水浸软留用。

  3、将老抽,砂糖,酒等加入已腌透的肉粒中,拌匀后腌约15分钟使用。如喜欢吃生抽味道,老抽可改用生抽,或两种都采用也可。

  4、猪肠取出倾去浸用的温水,仍放回盛器中,以草绳或细绳扎住一端,另一端套入漏斗缚紧,然后将猪肉塞进漏斗通到肠内,肠内因压入空气发生膨胀,可依照烧桂花肠制作时的方法处理,用针穿刺肠最下位置,使空气从孔眼泄出,同时把肉粒压下。

  5、全部肉粒纳入肠内,先将漏斗一端的肠口扎紧,然后用细绳约距离四五寸结一扎结,使成一段一段的形头,并在每隔两段处用约10寸的较长细绳,以便套挂竹竿上晾晒。

  香肠的晾晒方法:

  1、灌制好后放在露天通风处,晒3-5天(气温不得高于20度,温度越低越好),让各种配料得到挥发和渗透;(香肠直接阴干颜色是黑褐色,接受3天左右阳光,到最后颜色是新鲜的红褐色)。

  2、晒好后,移至背阴通风处晾7-10天,待香肠外干里软时(这个也是根据个人喜好,如果喜欢吃有嚼头的话,就晾的干些),打包冷冻收起,随吃随蒸(蒸约40分钟)。

  3、在晾晒过程中应避免淋上雨水,否则香肠会变酸,另外不管是晾还是晒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风要好,香肠怕捂不怕冻。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灌香肠 晾晒方法

上一篇:泡打粉和酵母粉可以互相替代吗?酵母粉可以直接吃吗? 下一篇:炸过的剩油二次食用会有害健康么?剩油如何二次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