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每逢佳节胖10斤?掌握4个法宝不变胖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1 08:13:00
[摘要]现在段子上总说每逢佳节胖10斤,尤其是到了春节期间,受到了那么多美食的诱惑,管不住嘴巴,所以会狂吃,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等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把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分解掉,如何避免每逢佳节胖10斤的恶咒呢。

  现在段子上总说每逢佳节胖10斤,尤其是到了春节期间,受到了那么多美食的诱惑,管不住嘴巴,所以会狂吃,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等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把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分解掉,如何避免每逢佳节胖10斤的恶咒呢。

  怎么避免每逢佳节胖10斤?

  1、要注意小细节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够暖胃,同时也可以把身体中代谢废物快速地排出体外,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控制肉食的摄入量,不妨以鱼肉或者瘦肉来代替肥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铁,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沉淀。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必须要保证有250克的水果摄入,有500克的新鲜蔬菜,比如菠菜、紫甘蓝等。千万不能盲目得戒掉主食,因为在主食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小编推荐大家选择五谷类的食物,比如马铃薯、山药或者红薯等。

  3、坚持进行运动

  通过运动是减肥最绿色环保的方式,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做到肌肉和氧气运动相结合,运动之后尽量不要喝酒,因为运动完成之后会增加对酒精的吸收,减少了饱腹感。

  4、要放慢吃饭的速度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中枢神经会接收到信号,当中枢神经因为吃饭速度过快时而没有收到信号,这样就会给人们发射出来多吃的信号,从而导致身体的肥胖,所以一定要放慢吃饭的速度,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每顿饭至少要吃半个小时,千万不能熬夜,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经常性的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会紊乱内分泌,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易胖体质。

  温馨提示

  在春季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能选择温度过低的地方,不然会增加饥饿感,从而促进了荷尔蒙的分泌,最终导致减肥失败。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因为水分不仅仅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能够帮助排毒,减肥的时候因为进食量比较少,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只要多喝水就能够缓解症状,运动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喝酒,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多进行运动,如果没有时间运动的话,可以选择散步或者做家务活的方式来提高代谢率,加快脂肪的消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每逢 佳节 胖10斤

上一篇:板栗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板栗有何禁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