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孩子多吃这6种蔬菜有好处 让营养摄入更全面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1 08:15:00
[摘要]很多孩子都只喜欢吃肉、吃甜点,就是不喜欢吃蔬菜,孩子的挑食行为总是让家长毫无办法。然而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均衡摄入各种营养物质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孩子都只喜欢吃肉、吃甜点,就是不喜欢吃蔬菜,孩子的挑食行为总是让家长毫无办法。然而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均衡摄入各种营养物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很多家长总是绞尽脑汁,将蔬菜变花样给孩子吃。在此,小编也推荐几种蔬菜,即便孩子不喜欢吃,家长也要变花样做给孩子吃!

  孩子多吃这6种蔬菜好处多!

  1、胡萝卜 :胡萝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孩子的眼睛健康有益,还可以保护上皮细胞,增强孩子免疫力。哺乳期女性可把胡萝卜榨成汁来喝,可以让营养元素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等到宝宝一岁以后,可把胡萝卜切成片放在锅里煮烂后,喂养孩子。

  2、圆白菜 :在圆白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u能保护胃肠道,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防止发生便秘。但圆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质地坚硬,对于脾胃虚弱、虚寒以及腹泻的儿童应尽量少吃。

  3、菠菜 :菠菜属于常见的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叶酸和铁,能防止缺铁性贫血。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能保护视力和上皮细胞,提高预防传染疾病能力。吃菠菜前放在开水里焯一下,能去除草酸,以免影响钙吸收。用开水把菠菜煮后,取出蔬菜汁,可保留一部分菜渣制作成蔬菜泥喂养宝宝。

  4、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能维持血管和皮肤健康,抑制细菌生长而且可利尿。含有大量的果酸以及维生素C,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白嫩。但西红柿只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年龄太小的话可能诱发腹泻。把西红柿去除皮切碎,制作成汁液给孩子饮用。

  5、西兰花:在西兰花中含有大量叶酸、类黄酮、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矿物质也异常丰富,合理摄入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平衡各个器官功能。家长可以把西兰花洗干净,放在盐水里浸泡5分钟,然后掰成小朵,用热水焯熟,最后榨成汁给孩子喝。

  6、黄瓜:黄瓜中含有的苦味素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含有的黄瓜酶能促进新陈代谢,利于宝宝健康发育。但黄瓜性凉,不适合脾胃虚寒的宝宝。

  温馨提示

  根据孩子的生长需求,提供合适的饮食,辅食应该保持原味,尽量少加盐糖以及刺激性调料味。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虽然鸡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要给孩子少吃,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大量吃鸡蛋的话,可能引起消化不良。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多吃 蔬菜

上一篇:板栗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板栗有何禁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