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美瞳能打造混血时尚感 但这4类人群不能佩戴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04 10:16:04
[摘要]现如今时尚越来越多元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也能找到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如今各种各样的美瞳应接不暇,不管是颜色还是款式都非常的漂亮,能够满足不同人时尚搭配的需要。虽然美瞳是一种时尚的利器,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佩戴的,有哪些人不适合佩戴美瞳呢?

  现如今时尚越来越多元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也能找到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如今各种各样的美瞳应接不暇,不管是颜色还是款式都非常的漂亮,能够满足不同人时尚搭配的需要。虽然美瞳是一种时尚的利器,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佩戴的,有哪些人不适合佩戴美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人不适合佩戴美瞳呢?

  1、眼睛干涩的人

  美瞳是隐形眼镜的一种,它需要佩戴于人的眼球表面,如果眼睛比较干涩,也就是说泪液分泌比较少的人,他们在佩戴美瞳的时候,眼睛会变得更干,美瞳就会磨得眼睛疼,给人带来不适的感觉。如果确实有佩戴美瞳的需要,也可以选择一些含水量比较高的,也尽量选择日抛,佩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2、眼睛有疾病的人

  眼睛有疾病的人是不适合佩戴美瞳的,如果是近视,镜框眼睛是不错的选择。像眼睛有青光眼、结膜炎、红眼病等等疾病的人,在佩戴美瞳会导致病情加重,让原本就有不适症状的眼睛更加的难受。有这些眼部疾病的人还是先以治病为主,当这些病治好了之后,在医生的允许下再考虑佩戴美瞳。

  3、感冒发烧的人

  感冒的人是不适合佩戴美瞳的,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一点,还是依旧佩戴美瞳,导致眼睛出现炎症。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感冒期间,手部或者其他部位会残留着病菌,在揉眼睛的时候就会导致眼睛受到感染,另外在感冒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轻度的视网膜炎症,佩戴美瞳会让炎症的情况更加严重。在人们发烧的时候不让佩戴美瞳,是因为发烧会让眼睛变得更干,再佩戴美瞳的时候就会比较难受。

  4、青少年和老年人群

  眼球的发育一直到20岁才能够停止,在20岁之前是不适宜配戴美瞳的,其他的隐形眼镜也不适合。尤其是15岁之前的青少年人群,千万不要佩戴美瞳,否则会影响眼球直径的发育。老年人眼部会出现一些退行性的变化,并且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容易产生一些眼部的疾病,所以这时候也不适宜佩戴美瞳,否则容易引发感染。

  美瞳时尚又好看,但是并不适合人人佩戴,如果不适合佩戴美瞳却佩戴美瞳,很容易造成眼部的不适,重则还会引发眼部疾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美瞳 佩戴 人群

上一篇:做运动能让心情变好?推荐这4种运动很管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