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洗脸虽简单 但你的方法确保正确吗?

生活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3-17 09:42:33
[摘要]很多人都认为洗脸很简单,每天都在洗,但是若用错了方法,脸部的肌肤就会受伤!怎么洗脸、清洁才是正确的?为了脸面,快来看看吧!

洗脸虽简单,但你的方法确保正确吗?

  很多人都认为洗脸很简单,每天都在洗,但是若用错了方法,脸部的肌肤就会受伤!怎么洗脸、清洁才是正确的?为了脸面,快来看看吧!

  一、洗脸该用哪种温度的水?

  使用一般比体温稍低的水温,约为25~35度左右,是比较合适的。有些人习惯用过热或过冷温度的水,冰冷的水会影响皮肤的毛孔收缩,不利于清洁;而过烫的水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影响皮脂膜而造成肌肤受伤、脱皮等问题。洗脸第一步选水温就要注意!

  二、一天要洗几次脸才对?

  有些人觉得皮肤出油不干爽,一天反复洗上4~5次,多次清洁容易洗去脸部自然释出的油脂,使肌肤过于紧绷、干燥,过度清洁会使皮肤损伤。建议一天早晚洗两次为好。如果日间有出油情况而感到难受,可用吸油面纸稍微吸附。

  三、洗面奶应先在手心起泡,而非直接涂抹脸上

  洗面奶因为含有界面活性剂成分,因此能搓揉出泡沫,泡沫有助于深入毛孔中带走脏污,先搓揉出泡沫再涂抹到脸上才对。若直接将洗面奶涂在脸上再搓揉,可能会抹不均匀而刺激脸部。选择洗面奶时要留意洗面乳相关成分是否适合自身的肤质,建议选择成分单纯、含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则对清洁后的肌肤更友好!

  四、洗脸的正确步骤

  1.泼水:手部务必先清洁干净,清水泼于脸部使其湿润。

  2.搓揉起泡:使用洗面奶在“手心”上起泡,可先涂在易出油部位,再平均涂抹在脸上。

  3.清洁按摩:有的人喜欢以上下、大力的摩擦或快速清洗,是错误方式!应使用中指和无名指两指,力量小也较不会伤皮肤,以手部在脸上画“小圆圈”的方式进行清洁。从额头向上画圈、额头中心往太阳穴方向、脸颊则向上画圈,而鼻子处与人中处采用上下与左右的直线方式清洗,也别忘记额头发际处和脖子。避免用力摩擦是洗脸的重点!

  4.洗净:以清水冲洗去脸部、脖子的泡沫,确保洗净无残留。

  5.吸附水分:使用毛巾以“轻压”非擦拭方式吸附脸上残余水分。毛巾也要留意,避免长时间潮湿,须定期清洗、保持干燥,以免毛巾滋生细菌,可能会使脸部肌肤感染生病。

  除了洗脸,日常也可以补充能帮助皮肤抗氧化的营养与食材,如猪蹄、桃胶、银耳、甜椒、花椰菜以及猕猴桃等,有助于肌肤美白有弹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洗脸 简单 方法

上一篇:烧焦的锅 快速去除焦黑有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