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手机充电一整夜会缩短电池寿命?粉碎手机使用上的四个谣言

生活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3-18 08:10:00
[摘要]现在人手一个智能手机,多功能的智能手机固然方便,但是使用起来似乎也感觉麻烦许多。比方说,一直听说手机电力充饱了就要拔掉,以免让手机的电池寿命减短。事实上,这些传言都被已推翻了,跟随生活妙招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机充电一整夜会缩短电池寿命?粉碎手机使用上的四个谣言!

  现在人手一个智能手机,多功能的智能手机固然方便,但是使用起来似乎也感觉麻烦许多。比方说,一直听说手机电力充饱了就要拔掉,以免让手机的电池寿命减短。事实上,这些传言都被已推翻了,跟随生活妙招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谣言一:用非原厂的充电器会损害电池

  其实是不会的,但是如果充电器有瑕疵或是质量很差就需要注意。当然还是建议选择有品牌的充电器,会比较有保障。

  谣言二:边充电边使用手机很危险

  大家都知道曾发生过边充电边讲电话,结果手机爆炸的意外。其实可以不用惊慌,充电时是可以使用手机的,但是最好是充电器和电池都是原厂的,安全性会比副厂的高。有些山寨品,本身质量就堪忧,起火烧毁也就不奇怪了!

  谣言三:手机充电一整夜会让电池寿命缩短

  事实上,你的手机比你想得还要聪明,一旦充电充满了,手机会自动停止充电。也就是说,虽然插座插着,但是电池并没有在充电中。但这不代表你理所当然每天都充一整夜,如果你让手机电力保持在40%到80%,手机的寿命会比较长。很多人以为电用完了再充电会比较好,其实常把手机用到完全没电才充电,这样才是耗损电池寿命的做法。

  谣言四:手机永远也不需要关机

  其实手机虽然是台机器,但偶尔还是需要休息的。最好是在每天晚上睡觉时都关掉手机,让手机也停止运作稍微停工。苹果专家说,最少最少,也要让你的手机一个礼拜关一次机,为了电池的寿命着想。

  现在知道了这些谣言的真相,不用再自己吓自己啦!为了手机能延长使用寿命,还是要让手机多休息,同时也让自己休息一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手机 充电 电池

上一篇:快速去眼袋小妙招 效果看得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