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果汁不一定健康 日饮恐有患癌风险!

生活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3-24 09:57:23
[摘要]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多吃蔬果,但碍于工时长,未必每一餐都能奉行健康饮食,故不少人会选择以果汁代替蔬果,但原来果汁和含糖茶品内的糖份惊人,有机会增加患癌风险。

果汁不一定健康,日饮恐有患癌风险!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多吃蔬果,但碍于工时长,未必每一餐都能奉行健康饮食,故不少人会选择以果汁代替蔬果,但原来果汁和含糖茶品内的糖份惊人,有机会增加患癌风险。

  研究人员指,果汁和鲜果奶昔的公司一直以来把果汁裹上糖衣包装,将其推销成“健康产品”,但他们的研究发现,每日饮用100毫升含糖饮料可增加18%患癌风险。

  当中,每日饮用100毫升的鲜榨或是浓缩果汁会增加12%患癌风险。而每日饮用100毫升的含糖汽水就会增加19%患癌风险,甚至发现加了两茶匙糖的茶比起一罐汽水更不健康。研究人员亦指,100%果汁普遍含有较高单糖,每100毫升可含有10.3克糖,甚或会比汽水更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果汁 健康 饮用

上一篇:手指干燥易生倒刺 教你4招来预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