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2种食物放冰箱会释放甲醛?一起来看看真相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10:20:14
[摘要]甲醛是引起白血病的因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物体释放着甲醛,如装修材料、化学物品和劣质衣服中。但最近一篇文章却在网上大热,被许多人转发,文中说把花生和面条放在冰箱中会释放出甲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甲醛是引起白血病的因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物体释放着甲醛,如装修材料、化学物品和劣质衣服中。但最近一篇文章却在网上大热,被许多人转发,文中说把花生和面条放在冰箱中会释放出甲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2种食物放冰箱会释放甲醛?

  1、面条

  在面粉、蔬菜水果、牛奶以及水产品等天然食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甲醛是细胞代谢的中间产物,在人们的血液和其他生物体中也有一部分。身体能承受一定量的甲醛,所以存在于食物中本身的甲醛以及储存在冰箱中释放出的甲醛,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并不是很大。但一些不良商家会在面条中添加甲醛,让面条可以存放更久,看起来色泽更好。购买时应该多注意观察。在正常情况下面条发白或淡黄色,没有太多色泽,更不会透明;而被甲醛漂白过的面条色泽明亮,透明度高。在正常情况下面条闻起来有面粉的香味,但含有甲醛的面条吃起来比较粘牙,也没什么香味。此外,含甲醛的面条不容易煮烂。其实冰箱中的冷藏温度并不适合甲醛产生和挥发,不必过于恐慌。但必须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面条。

  2、花生

  文章说花生放在冰箱中会产生甲醛,其实这没有任何依据。另外也有部分人群认为把花生放在冰箱后可产生黄曲霉毒素,此类毒素确实有致癌性和生物毒性,但把花生放在冰箱中储存并不容易产生。黄曲霉毒素在25 ~ 33℃以及湿度在80%~90%环境下才会产生黄曲霉毒素。

  怎么鉴别食物中是否有甲醛?

  1、闻闻味道

  甲醛的挥发性很强,若面条或其他食物闻起来有刺激性气味或化学药品味道,说明该食品有问题。

  2、看看颜色

  若食物出现不正常的白而且体积明显增大,有可能是被甲醛处理过。

  3、正规渠道购买

  要选择正规超市或大型农贸市场购买食物。平时要保证有多种多样食物摄入,样式多量少,这样能规避食品带来的安全风险。甲醛在高温下容易挥发,所以把食物完全加热之后再吃。

  温馨提示

  其实花生和面条可以放在冰箱中储存,平时采购食材一定要多留心,注意饮食卫生,减少在外吃饭,吃饭前要洗手,避免发生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冰箱 甲醛

上一篇:柠檬水口感清爽营养丰富 如何科学饮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