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糖太多危害健康 造成7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10:26:47
[摘要]糖类是自然界常见的有机化合物,在生命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但若摄入太多游离糖,也就是添加到食品中的葡萄糖、果糖、白砂糖、蔗糖、蜂蜜、糖浆等,会带来肥胖、加快皮肤老化等问题。

  糖类是自然界常见的有机化合物,在生命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但若摄入太多游离糖,也就是添加到食品中的葡萄糖、果糖、白砂糖、蔗糖、蜂蜜、糖浆等,会带来肥胖、加快皮肤老化等问题。

  摄入太多糖类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导致身体肥胖

  摄入太多糖分会扰乱身体向大脑发送饱腹信号,而且多余的糖分会转换成脂肪,会造成脂肪的囤积,增加肥胖的几率。

  2、加快皮肤老化

  血液中含有的糖分会附着在蛋白质上,形成糖化终产物,会破坏胶原蛋白和糖类纤维,导致皮肤出现皱纹或松弛。

  3、引起脂肪肝

  果糖可加快肝脏细胞周围储存脂肪速度。高糖饮食的话会让脂肪积累的越来越多,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甚至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需减少饱和脂肪酸和糖分摄入,提供优质蛋白质饮食,避免吸烟喝酒,保持适度运动来清除肝脏中脂肪。

  4、引起头痛

  高糖分饮食的话需人们的快速反应来应对糖分,忽高忽低的血糖水平会引起偏头痛,所以必须要控制糖分摄入,避免喝高糖饮料。

  5、增加血管压力

  糖可扰乱胆固醇而且引起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甚至增加患上心脏病风险。尽量少吃吃精制米面,因为精制米面和游离糖的升糖指数高。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

  6、引起糖尿病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只要多摄入150卡糖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高达两倍以上。特别是糖尿病病人,若是摄入太多糖分的话,身体细胞产生胰岛抵抗,对整个身体机能带来损害。

  7、让人们变得无精打采

  甜食确实能让人们心情暂时转好且能量充足,但只能维持半个小时左右。此外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也会刺激血清素产生,引起人们昏昏欲睡,没有任何精神。

  温馨提示

  糖分摄入太多带来的危害不仅仅如此,也会诱发心脏病,导致胆固醇紊乱,甚至会增加患上一些癌症的几率。过度摄入游离糖的危害多,所以营养师建议大家每天摄入游离糖控制在25克以下,同时需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糖,例如甜点里的糖,还有不要总喝汽水、奶茶等各类高糖饮料,购买食物时要仔细阅读食物标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 危害

上一篇:柠檬水口感清爽营养丰富 如何科学饮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