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几种普通食物可抗癌 常吃能帮助降低患癌率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30 10:01:47
[摘要]不同食物中含有不同营养物质,尤其是蔬菜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同时也能减轻体重,避免因为肥胖所引起的各种癌症,平时可多吃抗癌食物。

  不同食物中含有不同营养物质,尤其是蔬菜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同时也能减轻体重,避免因为肥胖所引起的各种癌症,平时可多吃抗癌食物。

  生活中哪些食物可抗癌?

  1、蓝莓

  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槲皮素以及儿茶素,还有微量元素和白藜芦醇等,具有抗氧化功效。另外也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降低患上肺癌、喉癌以及结肠癌几率。

  2、胡萝卜

  胡萝卜是冬季常见又便宜的蔬菜,属于非淀粉类蔬菜,含有大量类胡萝卜素,能在肝脏中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上皮细胞,防止发生癌变,降低患上直肠癌几率,而且能预防肺癌、口腔癌和乳腺癌。

  3、蔓越莓

  蔓越莓可被称为天然的抗坏血酸水果,能预防尿路感染,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同时熊果酸以及花青素也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清除自由基,预防肺癌结肠癌以及口腔癌等。

  4、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丰富维生素b1、硒镁和锰以及微量元素和蛋白质,能降低患癌和前列腺癌几率。另外含有的植物类雌激素,能保护乳腺,预防乳腺癌。

  5、葡萄柚、葡萄

  葡萄柚中含有丰富植物素和维生素,只要一天吃一个柚子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需求,能预防肺癌直肠癌和喉癌。葡萄和葡萄汁中含有大量白藜芦醇,具有抗癌功效,能延缓癌细胞生长,同时能抑制肝脏、淋巴及乳腺细胞发生癌变。

  6、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强大的抗氧化剂。西红柿是非淀粉类蔬菜,含有丰富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7、冬南瓜、大豆

  在冬南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膳食纤维,还有类胡萝卜素和优质维生素A,具有抗癌防癌功效,能预防大肠癌和口咽癌。另外大豆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同时也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大肠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苹果、樱桃以及深绿叶蔬菜也具有抗癌功效。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控制体重,排除肠道中毒素和垃圾,降低患上结肠癌以及肺癌几率。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普通 食物 抗癌

上一篇:吃糖太多危害健康 造成7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