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4个护理牙齿的好方法 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2 08:53:00
[摘要]牙口好,胃口就好,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坚固牙齿。但随着年龄增长易出现多种口腔问题如龋齿、牙周炎、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脱落等,其实只要做好牙齿护理工作,即使到老年后,依然拥有一口坚固牙齿。

  牙口好,胃口就好,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坚固牙齿。但随着年龄增长易出现多种口腔问题如龋齿、牙周炎、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脱落等,其实只要做好牙齿护理工作,即使到老年后,依然拥有一口坚固牙齿。

  如何保护好牙齿?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巴氏刷牙法是正确的刷牙方法,能清除牙菌斑和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具体的方法是把牙刷和牙齿呈现45度角,放在牙龈和牙齿交界部位,轻柔水平震颤,顺着牙齿缝隙方向刷,下面牙齿向上刷,上面牙齿向下刷,刷牙动作幅度不能太大,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尽量选择软毛的小头牙刷。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特别是睡觉前刷牙很必要,因为睡着后唾液分泌减少,口腔中细菌生长速度快,若睡觉前没有刷牙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风险。按照牙齿顺序刷牙,不能过度用力横向刷。少咀嚼坚硬食物,以免破坏牙釉质。

  2、每天坚持做叩齿运动

  晨起后嘴巴稍微闭上,臼齿先叩击50下,再让门牙叩击50下,最后让错牙叩击50次,这样能促进口腔中血液循环,保护牙齿,而且能维持牙床和牙周组织健康,增强牙齿抵抗力。

  3、坚持喝淡茶

  茶叶中含有丰富氟,能增强牙齿坚固性,避免发生龋齿。含有的茶多酚,能杀死口腔中细菌,增强牙釉质保护功能。可以适当吃苹果或白萝卜,因为在咀嚼过程中可摩擦牙齿表面,清洁牙齿中的细菌。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能增强牙齿抗菌功效。

  4、选择合适的牙膏

  含酶牙膏能抑制细菌生成,具有消炎效果,可去除牙垢,避免牙龈出血,有效去除烟渍和茶渍。含氟牙膏能保护牙齿,降低患上龋齿几率。脱敏牙膏能减轻冷热酸甜对牙齿带来的过敏症状,含叶绿素牙膏能抑制有害细菌生长和繁殖,漂白牙膏能让牙齿变得更加美白。

  温馨提示

  每年至少做一次口腔检查,能及时排查口腔问题及时治疗。特别是口腔疾病多发的老年人、备孕的女性应注意口腔检查。当出现口腔疼痛、口臭出血和牙齿松动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而增加其治疗难度。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护理 牙齿

上一篇:这5个小习惯很伤关节 看了后赶快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