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瓜粥的功效是什么 冬瓜粥做法和步骤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2 08:55:00
[摘要]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个激情洋溢,火力四射的季节。可是如果没有空调,西瓜,冰淇淋,你还会这样喜欢这个季节吗?即便是有了这三样神器,你知道过度的依赖他们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吗?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好吃的消夏粥,这款粥不但可以清热去暑,味道还十分不错,可以改善由炎热引起的食欲不振。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个激情洋溢,火力四射的季节。可是如果没有空调,西瓜,冰淇淋,你还会这样喜欢这个季节吗?即便是有了这三样神器,你知道过度的依赖他们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吗?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好吃的消夏粥,这款粥不但可以清热去暑,味道还十分不错,可以改善由炎热引起的食欲不振。

  冬瓜粥的功效是什么呢?

  这款粥的清热祛暑功能主要来自于冬瓜。冬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蔬菜,是一种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不但可以清热消暑,去湿利尿,甚至还有抗癌功能!肾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如果能经常食用冬瓜,可以对疾病的控制大有帮助。

  冬瓜粥做法和步骤是什么呢?

  第一步,准备食材

  这款粥的比例非常重要,需要准备小半碗大米,150克冬瓜,150克瘦肉,还有两个香菇。如果大米过多了,可能会导致粥过于稀薄,口感不好。冬瓜过多可能会导致这款粥凉性过盛;肉太多又会导致我们摄入过多的胆固醇;香菇过多则会影响整体的味道。每样食材都必须恰到好处,味道才是最好。这些食材都必须洗净切粒,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不但可以入味,还可以有效的去除果蔬上面的残留农药和细菌。

  第二步,熬制底粥

  堡制这款粥最好使用砂锅,这是由于砂锅的受热更加均匀,有更强的能力可以保存住热量和食物的鲜味以及营养。在砂锅里下大半锅水烧开,把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中,再次烧开。煮粥的期间一定要时常搅拌,以免沾底。使用砂锅的话,大概15分钟之后就可以变粘稠了,使用普通的汤锅,大概需要20-25分钟。

  第三步,加入配料

  将准备好的肉粒,冬瓜粒和香菇粒一起倒入砂锅中,继续开中火煮,十分钟后加入盐和鸡精。口味比较重的朋友,还可以滴入一点点酱油和香油。等冬瓜变软,香菇变得酥烂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提示

  一定要在水烧开之后,再将淘干净的米下锅煮,这样不但更省时间,煮粥更加好喝,大米的营养也可以充分的保存下来。虽然冬瓜性大寒,不过这款粥的比例非常的讲究,在用冬瓜清热泻火的同时,运用瘦肉和香菇进补,即便是脾胃虚弱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这款粥制作简便,味道鲜美,希望可以在炎热的夏天给大家带来一丝清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冬瓜粥 功效 做法

上一篇: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 3大喜事或会悄悄“登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