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巧克力怎么挑选最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9 08:12:00
[摘要]巧克力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一些让人兴奋和愉悦的物质,不少人在难过或者焦虑的时候都会吃巧克力,吃一颗心情就会好很多。但也不少人说,巧克力中含有不少糖分,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吃呢,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哪些人最好别吃巧克力。

  巧克力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一些让人兴奋和愉悦的物质,不少人在难过或者焦虑的时候都会吃巧克力,吃一颗心情就会好很多。但也不少人说,巧克力中含有不少糖分,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吃呢,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哪些人最好别吃巧克力。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1、经期女性

  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快感,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2、糖尿病患者

  一般来说,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巧克力可分为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而黑巧克力因为不含有或少量含有牛奶成分,通常糖类也较低,且食用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机体的抗氧化剂水平,从而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低血糖,所以较为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但除了黑巧克力以外,其他巧克力中存在有大量的糖,如果吃了巧克力而进入人体后糖分被病人摄入,有害健康,会加重病情。但也不是说糖尿病人就完全不能吃巧克力,不同的巧克力对糖尿病人来说,需要完全不一样的对待。

  3、产妇

  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如何挑选巧克力

  好的巧克力表面是比较光滑平整,也没有气泡和虫蛀的,纯巧克力的颜色是红褐色,越是掺有其他成分,颜色会越浅。好的巧克力入口感觉比较细腻和均匀,很容易就溶化了,也不会有黏牙的情况出现,还有很香的可可味。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不适合 巧克力

上一篇:经常喝蜂蜜的8大好处 什么时间喝蜂蜜最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