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42天成熟的“速成鸡” 是被激素催熟的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4 09:44:42
[摘要]一提到鸡肉很多人已经开始流口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可达到强身健体效果,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鸡皮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美容养颜。鸡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起到滋补功效,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提高心脑功能,促进智力发育。

  一提到鸡肉很多人已经开始流口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可达到强身健体效果,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鸡皮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美容养颜。鸡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起到滋补功效,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提高心脑功能,促进智力发育。但很多不良商家为能让鸡快速长大成熟而用催熟剂,正常情况下鸡半年左右才能出笼,打了激素后42天就能出笼了,很多人害怕这种速成鸡会影响身体健康,市场上42天成熟的速成鸡是不是用激素催熟的呢?

  42天的“速成鸡”是被激素催熟的吗?

  确切的说42天成熟的速成鸡不一定是用激素催熟的,其实42天鸡可以出笼。鸡的品种不一样,某些养殖鸡成熟速度快。现在科技发展水平迅速,鸡培育成熟的时间也有所缩短,这符合国家标准。以前鸡半年才能出笼,因为是饲养的黄羽鸡,生长速度慢。现在养殖场培育的是经过优选的白羽鸡,生长速度极快。此外再加上科学规范养殖,鸡饲料是经过精心配比的,为鸡提供适合的生活环境,所以鸡的成熟期自然缩短。人们所说的给鸡打生长激素是不存在的,生长激素价格昂贵而且通过注射才能喂养鸡,操作起来异常麻烦,成本加大而且会引起大批鸡死亡。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1、鸡皮

  鸡皮中含有胶原蛋白,很多人会把鸡皮油炸或包成水饺吃。但鸡皮中含有大量脂肪,摄入太多的话可引起身体肥胖,升高血脂,不利于身体健康。

  2、鸡头

  现在市场上有麻辣鸡头或香辣鸡头,确实非常美味,但鸡头是身体上最脏的器官之一,甚至含有大量寄生虫。经常吃鸡头时可能会让寄生虫趁机进入体内,影响身体健康。

  3、鸡脖子

  鸡脖子周围有大量淋巴,淋巴是身体上最大的排毒系统,也就是说鸡脖子中可能含有大量病毒和细菌,吃了之后可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42天成熟的速成鸡并不是用激素催熟的,其实人们更担心的应该是抗生素残留问题。很多商家为防止鸡生病,在养殖过程中会注射抗生素。一般正规的养殖场对抗生素的使用量是有严格规定的。因此必须选择正规商场或市场购买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速成鸡 激素 催熟

上一篇:臭豆腐、腐乳、豆豉会致癌吗?真相让你意想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