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鸡蛋虽养生 但要牢记这3点才吃得更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9 08:48:00
[摘要]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A、叶酸和软磷脂,能保护骨骼、视力和头发,同时也能增强脑部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虽然鸡蛋营养价值极高,但也要控制好摄入量。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A、叶酸和软磷脂,能保护骨骼、视力和头发,同时也能增强脑部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虽然鸡蛋营养价值极高,但也要控制好摄入量。

  鸡蛋有哪些养生功效?

  1、保护视力

  在鸡蛋黄中含有两种物质,能保护视力,如玉米黄素和叶黄素可减轻紫外线对眼睛带来的伤害,降低患上白内障风险。

  2、补充蛋白质

  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很丰富,和人体结构几乎相似,吸收率和利用率极高,每天吃一个鸡蛋能提高免疫力。

  3、保护肝脏

  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尤其是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可达到保肝护肝功效。

  吃鸡蛋需牢记哪3点?

  1、不能生吃鸡蛋

  很多人喜欢把鸡蛋煮成七到八分熟再吃,也有部分人直接用生鸡蛋泡在啤酒里一起喝,但这样非常不安全。鸡蛋容易受到外来物质污染,尤其是沙门氏菌。吃了受到细菌污染的鸡蛋,可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鸡蛋的吃法有很多,如煮鸡蛋、煎鸡蛋和蒸鸡蛋,尽量不要煎着吃,因为高温油煎会破坏营养素且额外吸收太多油脂,导致身体肥胖。煮的或蒸的鸡蛋对营养破坏小,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

  2、控制鸡蛋量

  成年人每周吃鸡蛋不能超过七个。高血脂患者根据血脂控制情况好坏来掌握鸡蛋的摄入量。重体力劳动者或对蛋白质需求量多的健身人群,可以适当增加鸡蛋摄入。

  3、不要完全害怕胆固醇

  很多人惧怕鸡蛋黄中的胆固醇,确实胆固醇含量高,每100克鸡蛋中胆固醇含量达到585毫克。需要提醒的是,身体各个组织都含有胆固醇,是生物膜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也就是说胆固醇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需辩证对待鸡蛋,鸡蛋除了胆固醇外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钙、磷等对身体有益,其实鸡蛋属于营养价值高且安全系数高的食材。

  温馨提示

  虽然鸡蛋营养价值高,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根据自身情况控制鸡蛋量。另外煮鸡蛋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免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鸡蛋 养生

上一篇:夏季合理吃这4种肉 可帮助孩子长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