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心情不好喝茶有好处?推荐这几款茶供你选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3 08:15:00
[摘要]南方人喜欢喝茶,喝茶能洗涤内心的焦虑和抑郁,让人们焦躁的心情慢慢平复,思绪打开,可缓解心情。心情不好时可以多喝茶来缓解。

  南方人喜欢喝茶,喝茶能洗涤内心的焦虑和抑郁,让人们焦躁的心情慢慢平复,思绪打开,可缓解心情。心情不好时可以多喝茶来缓解。

  心情不好适合喝哪些茶?

  1、悲伤时喝乌龙茶

  过度悲伤不能及时平复的话,会给身心带来伤害,降低免疫力,会从心理上疾病演变成生理上疾病。需要学会自我调节,减少负面情绪影响,也可喝杯乌龙茶,茶香可抚慰心灵。

  2、恐惧时喝白茶

  当面临危险时人们容易产生恐惧心理,恐惧也会对身心健康带来很大伤害,严重恐惧可伴有生理功能紊乱,甚至危及生命。此时喝白茶有助于让人们的心情变得平静,因为含有的茶氨酸被称为天然镇静剂能安神,当稍微紧张或害怕时喝杯白茶,也能让人们快速冷静下来。

  3、愤怒时喝绿茶

  愤怒属于激烈情绪,易让人们失去理智。抑制愤怒并不是压制此类情绪,需慢慢化解。此时喝杯绿茶清新淡雅,能让人们心平静下来。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压制愤怒情绪,绿茶中儿茶素含量高,能让情绪得到平复,快速消减愤怒感。

  4、郁闷时喝茉莉花茶

  郁闷时对生活和工作没有任何兴趣,若是一直处于郁闷情绪,会引起悲观厌世或抑郁症,甚至出现自杀的行为。不妨喝杯茉莉花茶,其芳香成分具有理气解郁功效,能辅助治疗焦虑症和抑郁症。也可以把绿茶和茉莉花搭配在一起,能缓解郁闷情绪。

  5、焦虑时喝红茶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快且压力大,难免让年轻人喘不上气,产生烦躁和焦虑心理。喝红茶能降低体内压力激素,让人们身心放松。也可以在红茶中加入适量糖或牛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让情绪得到安抚,减轻焦虑感。

  温馨提示

  其实天气的变化也容易让敏感的人感觉到困倦疲惫、情绪不明原因低落,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生理机能衰退。春天是喝茶的好季节,因为万物生长且草木萌芽,多喝茶类能感受生命的喜悦。春天阳光普照大地,可以约着朋友一起踏青或户外郊游,能让情绪得到释放。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喝茶 好处

上一篇:身体缺硒会怎么样?带来4大危害不可轻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