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猪皮能补充胶原蛋白吗?多吃这3种食物抗衰老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2 08:37:00
[摘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逐渐产生皱纹,会使人的脸变得衰老。很多女性为了保持青春,千方百计地补充胶原蛋白,猪蹄就成为了她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可是,猪蹄、猪皮真的能够补充胶原蛋白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逐渐产生皱纹,会使人的脸变得衰老。很多女性为了保持青春,千方百计地补充胶原蛋白,猪蹄就成为了她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可是,猪蹄、猪皮真的能够补充胶原蛋白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蹄和猪皮真的能够补充胶原蛋白吗?

  很多人都想当然的认为猪皮上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事实确实如此,但是猪皮上的胶原蛋白并不能在食用之后被人体充分吸收利用,更别说是作用到人体的皮肤上了。所以说吃猪皮抗衰只是无用功,吃再多也没有办法补充脸上的胶原蛋白,只能给人一种心理作用。

  猪皮对于补充胶原蛋白没有太大作用,并且里面还有大量的脂肪,长期食用的话,不仅不会变年轻,反而会长胖,而长胖会更加显老,得不偿失。所以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再想通过吃猪皮补充胶原蛋白了,克制一下脂肪的摄入才是最重要的。

  有哪些抵抗衰老的食物呢?

  1、绿茶

  想要抵抗衰老,最重要的就是抗氧化,抗氧化脂抗氧化自由基,癌症衰老和其他重大疾病多和体内大量的自由基有很大关系,所以很多情况下抗衰老也是在抗氧化,抗氧化是目前很多保健品化妆品最重要的研发方向。绿茶就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氧化的主力,平日里喝绿茶不仅能够提神醒脑,还能够去除口气,最重要的就是它能够抗氧化,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加的好。

  2、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被人们所熟知的一种能够抗衰老防衰老的食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等物质,抗氧化能力也很强。经常吃西红柿,番茄红素进入到人体后,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让女性一直保持在一个较为年轻的状态之下。很多人认为生吃西红柿是抗氧化功能最大化的吃法,其实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胡萝卜素,所以在做熟之后抗氧化功能会更强。

  3、蔬菜水果

  维生素也是有抗衰老的作用的,所以想要以维持年轻的状态,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多摄取维生素,让皮肤也更加有光泽,也更加年轻。

  千万不要再吃猪蹄和猪皮来补充胶原蛋白了,这样一点功效也没有,还会让人长胖,甚至会增加高血脂和脂肪肝的风险。还是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为抗衰助力。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猪皮 补充 胶原 蛋白

上一篇:这6种高热量食物 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