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运动时需警惕哪些危险信号?留意这7个症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6 09:00:18
[摘要]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可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运动时身体出现不适时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疾病来临。

  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可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运动时身体出现不适时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疾病来临。

  运动时需警惕身体哪些危险信号?

  1、出现心绞痛

  运动时可增加心肌负荷,使得心肌耗氧量增多,尤其是伴有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运动时可使得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冠状动脉痉挛而引起心绞痛。面对此问题是需立即停下运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大约10分钟左右心绞痛就能消失。

  2、腹胀痛

  运动时突然出现腹部胀痛,一般是因为大量出汗,盐分和水分流失所引起的腹直肌痉挛。此时需平卧休息腹式呼吸20次,轻轻对腹直肌按摩5分钟就能止痛。运动时出汗过多需及时补充200毫升淡盐水。

  3、心率不增

  运动时心跳速度加快,运动量越大,心跳速度越快。运动时心率增加不明显,需警惕心脏病,以后可能会出现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4、腹绞痛

  腹绞痛一般发生在游泳时,水温太低、运动量过大或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可引起胃痉挛,导致腹绞痛。此时需立即休息,对腹部热敷20分钟,对内关穴和足三里穴按压3~5分钟。运动前必须做好热身活动,不能吃得太饱,也不能吃土豆、地瓜和豆类等易产气食物。

  5、肝区疼痛

  运动时肝区疼痛一般发生在长跑或中距离跑的人身上,这时可以对肝俞穴按摩5分钟。运动过程中需注意呼吸,用鼻子呼吸。

  6、脾胀痛

  运动量过大、脾脏充血肿胀和静脉血液回流缓慢,会使得人们运动过程中出现脾胀痛。遇到此问题时需立即终止运动,对胃俞穴和脾俞穴按摩5分钟,每次运动前需做好充分准备活动。

  7、昏厥

  运动时精神过度紧张,或久蹲后突然站起会引起一过性低血压,导致眼前发黑、头晕和耳鸣等,甚至会晕厥。此时需立即终止运动,适当休息后就能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以上7个症状外,也不能忽略运动后血尿情况,一般长期剧烈运动的人易出现血尿,因为剧烈运动时会使得全身肌肉和关节处血液增多,供应肾脏的血流量有所减少,从而增加肾小球毛细血管壁通透性,使得红细胞透过血管壁进入血液中,从而导致血尿。若血尿持续时间长,需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出现急性肾炎。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警惕 危险信号

上一篇:运动后不只是休息 做好这6点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