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不能吃太多糖?给你这7大理由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6 09:13:49
[摘要]糖属于碳水化合物,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热量,人体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糖也是构成组织和保护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生活中所说的糖通常指的是游离糖,例如白砂糖、红糖、蜂蜜以及添加在食品中的各种添加糖。糖虽有重要作用,但必须控制吃糖量,以免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糖属于碳水化合物,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热量,人体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糖也是构成组织和保护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生活中所说的糖通常指的是游离糖,例如白砂糖、红糖、蜂蜜以及添加在食品中的各种添加糖。糖虽有重要作用,但必须控制吃糖量,以免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吃太多糖会带来哪些危害?

  1、增加食欲

  瘦素激素最害怕的是果糖,长期吃糖太多会扰乱身体向大脑输送信号。特别是二型糖尿病和体重超标患者,瘦素激素释放缓慢,即使已经吃饱,仍然感觉到饥饿。想吃糖时需立马出去运动15分钟,这样能降低人们对糖的渴望度。

  2、影响肝脏功能

  果糖会使得大量脂肪在肝脏细胞周围储存,长期高糖分饮食易引起脂肪肝。所以要减少饱和脂肪酸和糖类摄入,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分解肝内脂肪,改善肝功能。

  3、加快皮肤老化

  血液中的糖分可附着在蛋白质上,产生糖化终产物,破坏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使得皮肤出现皱纹,或引起皮肤松弛下垂,不能更好的抵抗紫外线的伤害。所以不能喝含有大量糖分的饮料。

  4、导致精神萎靡

  吃甜食能让人们心情暂时转好而且能量充足,但只能维持半个小时,这会让人们陷入恶性循环,不断的想吃甜食。另外糖分也会刺激血清素产生,导致人们昏昏欲睡。感觉没精神时不妨吃水煮蛋或低糖份水果,不要吃巧克力或糖果。

  5、引起头痛

  偏头痛一般是因为身体发生变化引起的,如饮食和睡眠改变。吃糖太多时人体需快速反应来应对,血糖水平突高突低或引起头痛。平时要了解糖分的不同名称和说法,尽量不要选择含糖或糖浆等字眼的零食。

  6、增加血管压力

  糖分可扰乱胆固醇分解,导致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冠状血管很薄,一旦变得狭窄,会带来不可预想的后果,甚至诱发心脏病。尽量少吃精制米面,升糖指数高,不妨有意识地多吃粗粮。

  7、引起糖尿病

  吃糖太多,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越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糖分,胰岛素抵抗会使得糖在血液中存留,损害身体机能。

  温馨提示

  吃糖太多引起的危害不仅仅如此,会增加心脏负担,使得胆固醇发生紊乱,导致认知障碍,同时也增加患上癌症几率。平时控制糖分摄入,每天摄入量不能超过15克。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吃糖 坏处

上一篇:常见的营养误区有哪些?避开这3大营养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