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睡眠不好会影响生育?教你4招拥有好睡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9 09:31:45
[摘要]睡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有益,可以恢复身体机能,也可以让身体排毒。缺乏睡眠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影响生育能力。

  睡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有益,可以恢复身体机能,也可以让身体排毒。缺乏睡眠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影响生育能力。

  睡眠对生育能力有哪些影响?

  1、睡眠会影响排卵

  睡眠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睡眠不规律会影响女性黄体生成素的释放,导致月经和生育能力异常。女性如果想要孩子的话,一定要解决睡眠问题。

  2、睡眠会影响精子

  睡眠似乎也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特别是精子数量和质量。睡眠不足会会破坏荷尔蒙平衡,产生许多不利影响,例如降低睾丸激素水平,减少精子数量和活力。

  3、导致压力

  睡眠不足和压力或焦虑感经常并存。压力不仅会导致失眠,而且失眠会让人感到压力更大。强大的压力不光会影响人的性能力,还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质量降低。睡眠不足也会使人情绪低落,这种烦躁情绪可能会损害与伴侣的关系,对性生活造成影响。

  4、导致其他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增加,这些情况可能会对生育能力产生有害影响。

  那如何才能睡个好觉呢?

  1、定期运动

  定期进行适度的运动,例如游泳或散步,可以缓解紧张感,让身体得到锻炼,有助于睡眠。但是请确保不要在就寝时间进行剧烈运动,因为这样可能会使人保持清醒状态,无法入睡。

  2、睡前少喝咖啡和茶

  睡前要停止进食,消化会导致睡眠障碍,使睡眠变得困难。晚上也要少喝茶或咖啡,茶或咖啡中含咖啡因,会干扰睡眠,并防止深度睡眠。咖啡因的作用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一定要注意了。

  3、营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应尽可能保持尽可能安静和黑暗,也不应该太热或者太冷,要控制温度,照明和噪音,以使卧室有助于睡眠。

  4、尽量少熬夜

  熬夜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第二天睡一觉就可以弥补回来,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熬夜会导致各种疾病,影响身体机能,所以尽量早点睡,不要熬夜。

  充足的睡眠对生殖健康至关重要,睡眠不足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排卵,以及精子产生。如果想要孩子,最好保持充足的睡眠。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不好 影响 生育

上一篇:皮肤暗黄并不只是护肤不当 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