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脱毛时易出现哪些尴尬?正确应对这6大问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9 09:37:56
[摘要]炎热夏季人们穿的越来越单薄,很多女性为能展现出身材而穿小短裙或短裤,可露出一身旺盛的体毛简直尴尬至极,因此夏季必须做好脱毛工作,但部分人脱毛时却遇见了多种问题,来看一看是怎么回事。

  炎热夏季人们穿的越来越单薄,很多女性为能展现出身材而穿小短裙或短裤,可露出一身旺盛的体毛简直尴尬至极,因此夏季必须做好脱毛工作,但部分人脱毛时却遇见了多种问题,来看一看是怎么回事。

  脱毛后易出现哪些问题?

  1、脱毛后有残留的小黑点

  很多人早晨洗完澡后就脱毛,这样会使得脱毛部位有残留的小黑点。因为睡着后双腿稍微浮肿,会使得部分毛发隐藏在里面,早晨双腿还没有完全消肿,因此会出现以上问题。脱毛时间尽量安排在晚间,这样才能彻底刮除。

  2、用剃刀中刮伤皮肤

  剃刀刀片用的时间太长,没有配合用润滑膏等会刮伤皮肤。若想把毛发刮干净必须选择新刀片,新照片能更贴近皮肤,避免脱毛后长出小红疙瘩。合理使用润滑膏,能避免剃须刀对皮肤带来的刺激,而且能去除额外半毫米的毛发。把润滑膏涂抹在脱毛区域,能使得毛发直立,帮助脱毛。

  3、脱毛后有红点

  现在市面上的脱毛方法有很多,不管选择哪种方法,脱毛前24小时必须去除角质且清除死皮,这样能避免新长出来的毛发堵塞毛孔,防止出现小红点。

  4、新长出的毛发粗硬

  频繁脱毛会使得新长出的体毛粗又黑硬,若喜欢蜜蜡脱毛的话,至少间隔3~4周,能让蜜蜡更好的抓住新毛发。腿毛至少长到6毫米以上才能进行脱毛。

  5、脱毛后疼痛

  月经期或月经前后荷尔蒙发生很大改变,血流量增强,不管是什么样的刺激都会放大,无论选择蜜蜡脱毛还是用脱毛器都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因此脱毛时间需安排在排卵期。

  6、脱毛后毛孔变得粗大且干燥

  脱毛后没有及时涂抹护肤乳会使得毛孔变大且干燥。因此脱毛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先用温水对局部冲洗,然后再涂抹具有紧致功效且不含有香精成分的润肤水,最后再涂抹薄薄一层润肤乳。

  温馨提示

  脱毛后需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受到暴晒,不然紫外线会对脆弱的毛孔带来损害,导致色素沉着。脱毛后尽量不要涂抹防晒霜,因为其中的化学成分会进入毛孔,最好的方法是不出门或穿长袖长裤。脱毛后皮肤非常脆弱且水分流失多,需及时为皮肤补水保湿,选择含天然草本成分的保湿护肤品,避免过敏配方。另外保持清淡饮食,远离海鲜类、油腻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能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色素在皮肤表面上沉着。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脱毛 尴尬 注意事项

上一篇:皮肤暗黄并不只是护肤不当 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